10.14.2008

你知道台灣一年有多少流浪動物被安樂死嗎

圖片連結
這是在講一段令人心碎的短片,但是我希望大家先做好心理準備再去看,所以我放在最後。
這段短片的標題是桃園縣貓狗擴大絕育活動宣導短片,我以為就是小貓小狗被麻醉然後作節育的影片,我錯了。影片裡是一隻一隻有著驚恐及悲傷眼神的小狗被注射毒液安樂死,然後在斷氣後被裝進垃圾袋或直接堆在一旁等待銷毀的畫面,

我哭了。

光是96年,只是桃園縣新屋鄉的動物收容所竟然就有8900多隻的貓狗因為主人的棄置以安樂死結束了他們的生命。當你看著那些小狗的眼睛,那裡面裝的是跟我們一樣有尊嚴、有智慧的靈魂,只不過因為我們自以為是比較高等的物種,於是我們便自以為有權力因為一時的高興用金錢去買下他們,然後在不高興的時候再隨意棄置他們,但我想告訴大家的是,那些小狗比你想像的還要依賴你,他們是發自內心的把你當作自己生命裡最重要的存在啊。

在找到阿布之前我和財政部長整整考慮了一年,考慮自己是不是真的準備好承擔照顧一個生命這樣重大的責任、考慮工作性質、住的地方適合什麼樣個性的狗,真不敢相信那些因為看了一部電影就去指明說我要養拉布拉多、我要養柴犬的人心裡在想些 什麼,你們知道拉布拉多需要很大的活動量而且很怕寂寞嗎?你們知道柴犬雖然可愛,但是會因為對主人的忠誠度非常高而有攻擊性嗎?你們知道帶回一個生命要付多大的責任嗎?

在看完底下的影片之後,如果你還是覺得養狗或任何寵物是可以因為一時衝動而隨便決定的事情,我只能說,人類真的是這個星球最不需要的生物;如果你認同任何生命都需要我們的尊重,請你幫忙提醒身邊有想要養寵物的朋友,考慮清楚之後再去領養或購買,不懂得尊重生命的人,最後只會變成一個災難。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