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09

到玉井找老師





這禮拜去了一趟玉井找每年都會寄好吃的芒果跟棗子給我的老師(其實是大學同學,綽號叫老師)家。

在台南過了一夜的感覺就是,住鄉下的老師絕對會比我活的久得多,每天上班之餘(他的正職工作是農會的資訊室主管)假日需要在自家果園大量的勞動;不用勾心鬥角;鄰里感情都很好,事實上整個村子應該彼此都熟識吧,跟著他逛一趟芒果市場,從頭走到尾不是親戚就是朋友;今天早上臨走前帶我們去吃早餐(那兒的人早餐因為需要下果園忙,居然有人吃的是牛肉麵!)三個人吃了一碗鍋燒意麵、一個三明治、一個蛋餅、兩塊台式不裹粉,醃的超香超入味、皮脆肉彈牙的超好吃炸雞,再加3杯超大杯飲料,老闆娘堅持只收他100塊,只因為是帶朋友去捧場。

他有4個小朋友,2男2女,都曬得黑黑的,但是都很快樂,每天打來打去,老師脾氣好也不會罵他們。小鬼們講話反應很快,一點都不怕生,家裡的活兒幫起忙來手腳俐落的很;晚上吃完飯兩女孩兒大頭二頭會乖乖的去洗碗(有排班的)、切水果,然後再全家去散步,一路上小鬼們又是打來打去,我們則是目瞪口呆的看著好久沒看到的滿天星斗、阿布興奮的追著螢火蟲;他們養了3隻黑狗,平常得幫忙顧阿伯(老師的老豆)養的鴿子,晚上才能放出來散步,總有一隻會打混不知道跑那去,一問原來是養最久的,跟當兵一樣,老兵就可以摸魚。看到我們照顧阿布的方式,伯母笑著說:拜託,他太好命了吧,不過是畜牲哪;我說我們講好了,下輩子要交換,換我享受享受。

如果可以的話,我衷心的希望4個小朋友大頭、二頭、王哥、柳哥可以不用為了餬口離開那麼美麗的地方,到台北這種沒啥人味的大都市,就這樣永遠待在玉井夏天種芒果冬天種棗子,永遠那麼快樂。

冬天,我一定還會去找他們摘棗子的。

至於這次的照片,居然無意中拍成阿布睡相大集合XD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