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09

Prodigy《Invaders Must Die》:Dare to Destroy


http://www.bbc.co.uk/music/genres/danceandelectronica/

"Techno Punk",BBC Radio1是這樣形容Prodigy這個英國組合的。

從他們1997年的第三張大熱作The Fat of the Land開始,我就堅信有一種配方可以完美的融合電子音樂的節奏性和龐克音樂的破壞性,如果不看現場只聽音樂,巨大的節拍配上狂刷的吉他就已經可以讓人戴著耳機在路上忍不住想踹東西;到了現場,就像SET UP了一堆巨型電子音樂器材的SEX PISTOL一樣,讓底下的群眾瘋狂、看到的父母搖頭。

讓大家等了7年之後,2004年出了一張so so的專輯就算了,隔年竟然接著出精選輯,大家都在想他們大概江郎才盡了,結果在2008年底,他們以3人姿態帶著"Invaders Must Die"這張錄音室第5張專輯回來了。

不同的是,這次Prodigy真的回來了!

有些配方你硬要換掉也不是不行,但是太注重編排和精雕細琢的上一張專輯失去了他們最獨特的煽動性,有如步入中年改行開咖啡廳的龐克大叔,只讓人感到淡淡的哀傷;這次的專輯不但重拾The Fat of the Land的元素,甚至也把第一、二張專輯Experience和Music for the jilted generation的Rave元素拆解融合,得到的是這次空降英國專輯榜冠軍的驚人聲勢;整張專輯我最愛的應該是Run with the Wolves這首,因為友情贊助的鼓手是Dave Grohl!!!!!!最後還來了屬於這次的新配方:最後一首Stand Up簡直是英國搖滾樂隊附身似的編曲加上Acid 303的啾啾聲,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XD

誰說新的東西一定得推翻舊的?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