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09

週末燒臘狂熱夜


講到這個燒臘.....



只要從小到大在電視前看過無數香港的電影或連續劇、能背誦星爺的電影台詞並曾在到醫院診所就診時因為醫生的廣東腔而噗嗤笑出來的,都可以自傲的說:我的血液中流著燒臘的血統,在那些老闆店員總是以像是在吵架般的廣東話吼叫的港式燒臘店裡,我們對那個大排擋文化的莫名傾慕也得以稍獲紓解;今天我和紙袋太太就人來瘋的決定來個燒臘之旅。

說起台北的燒臘,我心目中的首選就是龍江路和合江街口的裕記燒臘,這裡的鴨腿飯可說是一絕,肉嫩肥美、皮脆多汁,澆上烤鴨湯汁的白飯甜甜鹹鹹的再加上配菜中也是一絕的炸豆腐(通常給一塊,有時老闆心情好會多給你兩個,會很像中樂透一樣超爽的),難怪這兒永遠都要排隊;我們在這裡買了一個鴨腿飯和一個雞鴨飯:


看這鴨腿多大一隻啊,現在看到圖還會流口水,真想拿來當桌面XD


這是雞鴨飯,噴香的油蔥更添雞肉的香甜,右邊可以看見裕記的名配角炸豆腐,今天只分到一個


另外GOOGLE到一家一樣在龍江路上的家鴻燒臘,這家特別的是有港式燒鵝,我們決定再給他衝一家:


燒鵝必須另外買,沒有燒鵝飯這種菜單,可見燒鵝在港式燒臘中尊貴的地位啊,一個便當盒就花了200塊,因為太激動我居然忘了拍!!!(13日補充,而且我居然為了一張以為自己有照到的燒鵝照片在晚點想重接相機補上照片的時候不慎打翻水杯,Hub也完了、PC也開不起來了,這份燒鵝何其昂貴啊T_T),燒鵝吃起來感覺很特別,其實吃不太出來是鵝肉,感覺像是特別軟的燒鴨,以我個人的感覺,竟沒有裕記的鴨腿來得嫩,不過確實是很特別的口感,老闆還附上兩包湯汁,一包應該是燒鵝的湯汁跟一般燒鴨的差不多;另一包很特別,是酸酸甜甜很稠的那種醬,不過我不喜歡XD

在家鴻我們又買了一個雞鴨飯:

再加一個被拍的有點抖的叉燒飯XD:

叉燒算是等於泡沫紅茶店的紅茶一樣,可以看出這家店的基本功,家鴻的叉燒超讚!!!火候恰到好處,肉質軟嫩又入味但口感卻很有彈性而不像一些糟糕的燒臘店的叉燒一樣又乾又柴,像在嚼已經沒味道的口香糖;油雞跟燒鴨也算是水準之上,雖然配菜普通了點,但是吃真正的港式燒臘本來就沒人在意配菜的,OK的啦~~~

一次買了4個燒臘便當也結束了瘋狂燒臘之旅,吃不完的還能當作禮拜一的便當,可說是成果豐碩,只不過賠上拎杯用了4年的PC,這代價可有點大啊科科科,雖然如此,只要下次我身體裡的燒臘小宇宙再度燃燒,我絕對會毫不猶豫的再度進行下一趟燒臘之旅。

最後附上阿布對今天燒臘們的評價:

17 則留言:

專案接二連三之作到中暑拎老師 提到...

我敢大膽地說一句
本大爺以前在裕記
不管是便當還是外帶
炸豆腐從沒少過2塊
蔥油也是多到流出來

對了
你不是要減肥
不是說健檢報告都紅字

紙袋人 提到...

更,可能你長得像叉燒吧

被地震嚇醒之沒睡飽拎老師 提到...

我像叉燒的話
你不就像鴨屁股

匿名 提到...

再加一個被拍的有點抖的叉"雞"飯XD:

有錯字趕快改,趁教主還沒發現...

再加一個被拍的有點抖的叉"燒"飯XD: 才對

撿到一台豆漿豆渣分離機之幸運教主 提到...

'
嗶嗶(吹哨)

有錯字就是不用心
夫妻倆還一搭一唱的掩過飾非

台北地震很搖嗎
我在台中沒啥感覺欸
連窗戶都沒發出聲音

有一個住景美的人一定嚇死了
科科科(壞心)

再忙也要上來批判不用心BLOG之專業拎老師 提到...

不管好心壞心
代表教主還是有在關心那個住景美又被地震嚇到的人

每次遇到地震都只想到別人之感心教主 提到...

'
唉,啥叫真情真義真性情你懂嗎?!

不過
要是安心亞被嚇到
我也是很願意守在她身旁
哄到她安心的睡著(煙)

紙袋人 提到...

台北根本不像3級而已,阿布馬上跳起來也,然後去撇尿.....

匿名 提到...

我有被老爺搖醒..說了一句:怎麼辦阿?又睡著了
哈哈....
話說誰住景美阿?

今天剛好滿三個月之心如止水的教主 提到...

'

你別問那麼多(煙)

'

匿名 提到...

阿~~知道了.....教主真是大好人阿..
不過通常...人善被人欺阿..

前世業障太重以致於今生功課修不完之打坐會睡著的教主 提到...

'


跟勞A比,他才是大好人吶~~
'

勞好人A 提到...

.
暗!!!
.

港仔 提到...

你好,
在網路上看到你的燒臘食評,
正巧我在尋找喜歡吃燒臘的朋友,
可否邀請你至我家開的燒臘店品嚐看看呢?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請回信跟我連絡,謝謝^^

紙袋人 提到...

港仔你好啊,很榮幸能去你的燒臘店嚐鮮但是你沒留mail也,我的Mail是acidyuyu@gmail.com,你可以給我店的名字和地址,只要是在台北我一定找時間去XD

港仔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紙袋人 提到...

謝啦港仔,我一定會找時間過去,因為有你的手機號碼所以我先把留言刪除喔X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