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09

Happy Birthday to Nikola Tesla!!!

今天一打開Google,出現的Doodle是這個:





原來今天是天才瘋狂科學家岸和田博士尼古拉·特斯拉(塞爾維亞文:Никола Тесла;英語:Nikola Tesla;1856年7月10日-1943年1月7日,生平事蹟和他著名的特斯拉線圈等發明詳見他的維基)的生日啊~~~



這位天才從小就有視覺思維的本領,曾因驚人的獎金為愛迪生的公司修改電機產品設計並替他賺進巨大利潤卻據說被以「特斯拉,你不懂我們美國人的幽默」耍了一記(美國人真的很幽默,這句話幾乎可以解釋他們所有怪異的行為:為了從不存在的毀滅性化學武器進攻伊拉克、餵牛吃碎牛雜然後把生病的牛賣到全世界.....),這樣的天才晚年卻沒有愛迪生的富裕而是被視為一個瘋狂科學家,在留下許多驚人的發明和概念卻被遺忘而窮困的情況下過世。最近日本的電影K-20怪盜二十面相和之前的頂尖對決(The Prestige)裏面都可以看到他的發明(用途都很奇怪就是了)。

結論是,歷史上有熱情而不市儈的天才通常快樂或抑鬱而貧窮的死去並在死後發光發熱。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