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10

逝去的青春-阿遜


阿遜,是我一筆一畫創作出來的學生通訊,也是當年我念的第一屆大學的第一份學生自製刊物。想起當年,真是滿紙荒唐言,笑到地上滾啊。現在再翻開阿遜,還是很佩服當年自己這麼有熱情,能畫出這麼可愛的作品,一句話,




當年雖然只有幾十個人,但還是叫做一個學院,一切也都好像大學一樣,只有一點不太一樣,大家會在所有的場合和社團碰面,每個人都擔任了一些職位,當時我就兼了好幾個社團的美工,還有學生活動中心的美工組,當時學生活動中心成立之後,就想要做一份刊物傳遞一些校方的訊息和社團的新聞,很"有空"的我(老實說直到今天我還是不了解當年志願為什麼會填會計系)就自告奮勇的把大家每期花一個晚上集體攪屎想出來的內容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再加上一堆從阿推的漫畫裡找出靈感的插圖,所以這份當年應該沒啥人看的刊物可以說是我的孩子啊。

把當年寫的阿遜再拿出來看,一撮人窩在諾大的校園中唯一一棟大樓裡空蕩蕩的地下室餐廳開心的一邊打屁聊天一邊想著刊物的內容,同時努力讓自己感覺沒有在白白浪費自己的所謂大學生涯的畫面又生動的浮上腦海,4年大學歲月現在我能記得的竟是如斯模糊,就像街頭一閃而過的貓影般俐落不留痕跡。

發行了11期之後,最後阿遜停在期中特刊,從此沒有再發行。

圖片來源:博客來
在Dinosaur Jr.出新專輯、Kraftwerk重組展開巡迴的年代,老是翻舊帳的我實在像擤過鼻涕的面紙一樣乏味;常常在想著要寫1Q84、古谷實的機車人生,下一刻卻還是向工作的疲勞屈服,陷入深不見底的睡眠。現在的人生不禁讓我想起了古谷實上部新作的名字:深海魚男,不管大喇喇或是跌跌撞撞,人生總是一直在前進的,那也只能以變色龍般的形態,心想或許有一天能有大大的改變,一邊這樣繼續留下記錄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