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10

台北的房價創"喊"的新高-486好文推薦

486是個滿有名的部落客,開的團購都一下就額滿,看到這篇文章才知道原來他住在民生社區,而且深切的體會到台北的房價是如何被投資客、名嘴、仲介(這些角色可能是重疊的)一起聯合炒上百姓永遠無法能及的高峰,我同意兩個他的論點,第一個是政府並沒有積極要打投資客,不然這樣的民生政策出手的應該不是央行而是行政院統合內政部、財政部金管會這些權責部會從稅制、銀行全面檢討炒作的原因也才有辦法從根源改善,顯然,財團的力量有很深的介入;第二個是台北的房價終究會破滅,拿國外的房價來比,在媒體整天高喊台北房價絕不會跌、他們買了個標的隔年轉售就賺了幾百萬、任何時候都是進場好時機的那些傢伙就是跟當年股災時一樣,最後倒貨給老百姓的人。

文章請點繼續閱讀,來源:486的大丈夫週記,雖然是全文轉貼,但有些明顯的錯字忍不住稍微作了更正,絕不影響文章原意。

上週,我家後方巷子快40年的老公寓,約快30坪吧,喊價2280萬........


一坪大概76萬。 

關於民生社區的房價,可以參考以下我之前寫的文章,想轉貼的都ok,文張寫了就是要分享:
http://blog.yam.com/kiss486/article/18950736

舉最近的投資客炒房的一個例子,6月時民生社區名人後棟一間開價2880的房子賣出。這房子今年2月時投資客25xx買了,他之前買的價格是兩千出頭。也就是轉兩手之後房子變成28xx萬。

2009年投資客在炒什麼話題呢?
炒新店。炒石碇、炒深坑、炒淡水、甚至炒蘆洲。
馬政府怕房價會垮,帶頭炒的話題是中國投資客會來台灣炒房。
這些話題又衝了一會之後,沒有承接力,所以又轉成去年底的都市更新,都更。
問題是都更以及容積率等有許多問題,真正都更成功的比例低到會讓人吐血阿.......

老彭日前象徵性的升碼意思意思一下,建商等馬上搞一下新莊副都心的話題表示說房價不會受影響。
講真的,我覺得馬政府並沒有真的打算介入房價的意思。不然這種政策面應該是由行政院來出手。
我不相信老彭敢一次升2趴,只要升2趴你看房價會不會趴。
但重點是老彭他不能。

我講最近我朋友買房的例子。
一個朋友買中和一樓房子,小庭院改成車庫,房子買16xx萬。夫妻倆能湊的能擠的弄出頭款,然後一千多萬的30年貸款,他們夫妻必須從40歲還到70歲,中間不能有一個人生病與失去工作,不然房子可能就慘遭斷頭,辛苦半輩子的結果連房子、存款就都會沒了。

第二是一個在三重當老師的朋友,跟新婚不久的空姐太太也是看在自備款低,也在三重買房子,貸款同樣一千多萬。他們的案例跟第一則也都差不多,我說阿,那萬一太太懷孕不能飛了,甚至留職停薪,那當場少一份薪水,扣除貸款之後,那生活品質堪慮阿。

利率會永遠這麼低嗎各位?不可能,一定會升起來,只是說會升到那不知道而已。
目這樣高的房價買下去,錢被投資客瞬間輕鬆賺走數百萬元,然後你背負30年沒生活品質的房貸....
就算沒房子,先租再說吧,每個人都知道台北房價一定會泡沫,那你何苦現在把自己人生品質賠進去?
難道再緩個兩年,多存兩年的錢不行嘛?

要抑制房價靠政府是不可能的,但如果大家能一起理性的面對這不合理的房價,房價就會降溫。
把文章轉出去,貼出去,抑制房價看我們自己比較快。
如果連你自己都懶的動動滑鼠,把文章轉出去呼籲更多人能理性一下,那還有誰能自助?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