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0

小里肌排、馬鈴薯泥、苦瓜排骨湯、睡午覺的阿布



禮拜六如果沒有別的事,我非常討厭進城,其實也滿討厭一堆城裡來的腳踏車和觀光客把碧潭和附近本來可以悠哉吃飯的地方擠得水洩不通又吵得要命,這時最好的休閒就是逛逛菜市場,買些菜自己作中餐。

今天準備的是請總是笑瞇瞇的豬肉攤老闆厚切的小里肌肉排,在煎之前用糖、米酒、鬼女神醬油、蒜頭和蔥醃個10分鐘,不用裹粉就可以做出古早味的煎豬排

另外買了兩顆馬鈴薯,先切小塊之後放鍋子裏加水用電鍋熱過,就可以輕鬆的搗成泥,拌入牛奶和黑胡椒和一些鹽用來代替夏天吃不下的白飯

最後燙一些花椰菜再煮個苦瓜排骨湯,假日的一餐在家就可以輕鬆搞定:






阿布在夏天也是沒辦法出門的,本來今天想去碧潭幫親家,也就是鬥牛犬法式糕點的咕嘰家的活動攤位聲援一下,結果才帶他出門買個飲料回來就喘吁吁;等傍晚決定出發,發現親家公Raven已經回來了啦

雖然沒辦法出去玩,但是可以讓我拍到睡覺的阿布也不錯:





另外,今年夏天阿布學會了一樣新特技,就是算數!!!只要假日他一定要出去散步4次(這4次是怎麼神秘地決定出來的我也不知道、也沒參加到任何決定的會議XD),不到4次就會大吵大鬧,今天因為看了好幾片DVD,晚上他又在鬼吼鬼叫,本來我還痛罵他你算錯了啦,今天已經4次了,後來實在吵的受不了,只好在剛剛再帶他出去,結果仔細算算,還真的漏了1次。無師自通這種製造家人困擾的特技的阿布,該說是聰明還是笨啊T_T

散步回來他可樂得很勒,不過我又得去沖一次澡,熱死了更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