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10

美味無需外求-新店首爾小吃



有些美食常常就在我們熟悉的地方,就像在阿布散步必經路上的這家首爾小吃,老闆娘是個豪爽的韓國華僑,一開始是阿布每次經過總是任性的衝過去和老闆娘打招呼,久了就會開始聊天,連隔壁的滷味阿姨也每天都要和他玩一下親親,只是每次都是吃飽後才出來散步,總是和美食無緣,今天紙袋太太下午休假特別請她傍晚去買,終於有機會嚐到這路邊攤的韓國美食。




我吃的是泡菜鍋,含一碗白飯只要80塊,蝦子就有兩匹,還有滿滿他們自製的韓國泡菜和烤肉、馬鈴薯片(這很特別,在別的韓國料理好像沒吃到過)、金針菇、冬粉;專為作泡菜鍋調整過的韓國泡菜和湯頭完美的結合,比較不強調辣味而是微酸中帶出泡菜的甜味和湯頭的甘醇,加上香氣十足,夏天一吃食慾馬上大開。








另外就是韓國料理必點的海鮮煎餅,一份100塊。現點現作所以要等一段時間,但是相信我,等待絕對是值得的,看著韭菜紅蘿蔔花枝蝦仁和麵糊快樂的拌在一起,然後在煎鍋裡慢慢由白變焦黃,香味冒出來在遠遠的地方就可以讓散步的阿布加快腳步前進,希望偷吃到跑出來的焦香麵糊(只是從沒成功過),份量當然也是滿點,最重要的是別忘了要兩包他們自己專為煎餅調製的辣醬和調味醬油,不管是甜甜的醬油或是豔紅的辣醬(感覺像藥念醬再加工過,問老闆娘是怎麼作的,她的回答是嘿嘿嘿嘿XD)都是絕配。




新店的美食雖然不集中,但是只要把下班的腳步放慢、順從你的鼻子,還是有很多讓人驚豔的美味小攤等著被發掘。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