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0

Global Lives-10個人、24小時、1個地球



Global Lives Project的網址:http://globallives.org/

你願意無酬的在人生中撥出一天,讓攝影機、攝影師、工作人員跟著你24小時,然後把這24小時的影像和全世界的人分享嗎?

這個星球並不大,但住在上面的人類彼此之間卻因為種種原因造成深深的隔閡,除了利用這種隔閡和不瞭解獲取利益的不良傢伙,還有許多人努力的想增進彼此之間的瞭解,有的創作音樂、有的寫作、有的當志工,這個計畫則是選擇從影像這個面向切入。


上面是介紹Global Lives的影片,方法是這樣的,散佈全球的幾百個導演、攝影師、系統工程師、志工、翻譯人員想辦法根據目前地球上人類的地理、性別、宗教、貧富、年齡、城鄉常態分佈找出對等比例的10個人,然後和每一個對象約定一天,派出3組攝影團隊(因為要跟拍24小時所以分3班)把那天完整的紀錄下來。這樣重複10次之後,他們有了240小時的影像紀錄和許多的文字、攝影作品;然後找到一個展覽的場地來展示這10個人的紀錄,讓人們看到在世界上某個角落的某個人原本和你不會有交集的一天;從2004年的第一位記錄對象開始,今年他們終於完成的10個人的紀錄,並且開始在歐洲各地播放,底下的影片介紹了他們如何完成一個對象的拍攝,另一個影片則是全球首映的派對:





同樣的24小時,在我們的世界可能必須為了薪水汲汲營營的忙碌所以沒有機會停下來去觀望廣大的世界,一停下來就會被後面擠上來的人踩死,但有另外的人以同樣精彩但和我們完全不同的方式度過,永遠一半白天一半夜晚的地球在這樣的計畫裡有了彼此交流的機會,也讓我在看到這10段影片時感嘆,如今地球上空已經擠滿衛星和衛星的屍體(也許還有幾個有錢人的屍體自以為了不起地擠在中間),地表上的人們卻仍然是以那麼大的差距在生活著,宇宙值得探索,但人類對彼此之間的陌生卻是如此不以為意啊。


圖片來源
這個計畫還在持續的進行,也會持續在世界各地播放,希望能在台灣看見他們,更希望台灣也有某人的一天能被看見。

Step out of your world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