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0

I'am shit Mark


        最近迷上I'am Mark這一個網站,原因無他就是因為他所發表的作品都切中人心,而且在職場中每天都在上演的戲碼,之前跟大家提到的"秘書"小姐,最近有了更多事蹟令人瞠目結舌所以忍不住要和大家分享,當然最重要的原因也是因為累積到一個臨界點,已經嚴重到讓我昨晚做了可怕的惡夢,所以決定要一項一項的跟大家分享。

        話說他平常掛在嘴上的口頭禪就是:
1.「我真的很忙,忙到很晚導致身體都出狀況了。」(註:同事們觀察到的是,他每天一進來第一件事就是分配工作,然後拿四個神奇的杯子不斷進出辦公室摸魚。)

2.「以前沒有你們這些同事來上班的時候,這個單位所有的業務都是我一個人在處理的,常常都忙到晚上8.9點!」(註:事實上有人來洽公時他都充耳不聞,就算是走到他的座位詢問任何業務,他都會請來訪者去找其他同事。)

3.「某某某每天都沒做事,成天都在電腦前面msn害我不能思考,鍵盤聲大聲到讓我不能好好上班。」(註:他說的某某某是一位工作很有效率的同事,因為工作能力比他強太多,所以每天都能夠用很短的時間完成工作。因為"秘書小姐"每天進辦公室光是擦汗就要花20分鐘,接下來花大概30分鐘對著公文發呆,然後大部分時間就是假裝拿著4個杯子走出辦公室,然後不見人影好久,要不就是早上10點多會偷溜出去訂中午的便當,或是悄悄的拎一袋食物回來。)

4.「這個業務以前都是某某某在處理的歐,我不清楚耶。」(註:他說的某某某都是已經離職的同仁們,那是要我們打電話問他們嗎?!)

5.「某某某,現在是下午1點05分,是你中午值班的時間,不應該讓其他同事幫你處理吧。」(註:某某某同事值班時間是1點到1點半沒錯,但是來訪者是接近1點來辦理事情的,而且某某某同事也只有這一天晚了5分鐘進辦公室而已。反觀"秘書小姐"他給自己排定的中午值班時間是上午11點30分到12點,這個時間很多同事都還在辦公室,所以他也理所當然讓其他人處理來洽公的事務。)

6.「主任,我今天早上忘記刷卡簽到了,所以麻煩主任幫我蓋章證明。」(註:事實上8點30分上班但是"秘書小姐"表示自己忘記刷卡簽到的那一天他9點08分才進辦公室,他竟然厚顏無恥到填忘記刷卡單,而且上班時間寫8點27分!)

接下來要和大家分享的是辦公室發生的真實事件:

1.前幾天最誇張的一件事情就是"秘書小姐"因為"不小心""一整天"電話都沒掛好,所以導致其他同仁一直接到要找他的電話但是沒辦轉接給他,但是他卻表示他的電話壞了,一直到隔天相同狀況繼續發生,某位同事精通電話機所以在他離開座位時檢查了他的電話,才發現他把電話按0呈現撥出的狀態,然後話筒斜靠在話機上沒掛上,再佯稱話機故障然後讓外面的人打不進來他的分機,只好不斷地撥打其他同仁的分機,他就可以安靜地在座位上發呆。

2.有一天某老師來電詢問"秘書小姐"單位是否有制式的信紙可以提供?"秘書小姐"竟然連這種簡單可以處理的業務推給另外一位同事,跟該位同事說制式信紙的業務以前是某某某負責的,所以可以請你來接電話嗎?簡直就是讓人嘆為觀止。

3.話說有一天坐在"秘書小姐"後面位置的同事,正在認真key in一份文件時,"秘書小姐"恰好在接電話,突然生氣的說:「某某某你可以打字小聲一點嗎?你這樣我都聽不見對方說話了!」但是事實上"秘書小姐"的話筒音量前後的同事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而且"秘書小姐"還計畫要用公款買"靜音鍵盤"給該位同事,只因為他一個人覺得很吵。

4.某日下午因為"秘書小姐"休假,坐在"秘書小姐"前面位置的同仁很好心的跟坐在"秘書小姐"後面位置的同仁說:「你知道嗎?前天你去參加研習時"秘書小姐"跟我說,他透過你座位後面櫃子的玻璃就可以看到你的螢幕,而且他說你一整天都在talk。」坐在"秘書小姐"後面位置的同仁走到"秘書小姐"的位置坐下來這才發現真的是一清二楚,沒人想到"秘書小姐"除了有摸魚的技能之外,還有偷窺的第二專長,坐在"秘書小姐"後面位置的同仁只好拿一張最近單位要舉辦的活動海報把玻璃貼起來,因為沒有人希望自己每天上班一分一秒都是被偷窺的。但是萬萬沒想到,坐在"秘書小姐"後面位置的同仁隔天來上班時發現,海報不知不覺而且在沒有被告知的情況之下被撕掉了,所以,這位同仁決定要寫信報告主管,並且要和主管要求換座位,正當這位同事在寫e-mail時,"秘書小姐突然對著該位同事說:「某某某,如果要請你換到裡面辦公室的位置可以嗎?」某某某同事當然是摸著鼻子說:「當然可以阿。」

類似這些事件不勝枚舉,因為明天有活動剛剛佈置太累了,之後我再慢慢補充上來,讓大家茶餘飯後可以看看現在公務人員的亂象,先下台一鞠躬XD。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