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10

一位父親的大願-好友小白的杏昕科技AcoMo Tech

圖片來源
我高中時最好的死黨叫小白,當時的我們音樂、人生無話不談還組了一個史上最短命的樂團,聯考前的幾個禮拜他甚至讓我就住在他家衝刺(結果我考得超爛),我在大學畢業後因為去當了三年半的預官、退伍後又一度居所不定而和小白失去聯絡;但在二年前因為我的一篇文章和神奇的網際網路,我們又恢復了聯絡;小白在今年4月成立了一家生技公司叫杏昕科技AcoMo Tech而且進駐了交大的育成中心,為他高興人生邁入另一個階段和成就的同時,心裡卻有一絲悲傷。

小白的公司目前為止最重要的一項發明也是主力產品,是叫做「嬰幼兒生理監控系統」的裝置,這是全球首創的發明!!原理是利用紅外線來偵測小Baby的生理指數如體溫和脈搏:裝置分成兩個部分而且都是迷你尺寸,一個可以舒服地戴在寶寶身上、一個父母可以隨身攜帶在訊號範圍內監控。你或許會奇怪,小寶寶為什麼會需要這樣的裝置?

因為有一種到現在還不知道確定病因的嬰兒疾病叫嬰幼兒猝死症(SIDS-Sudden Infant Death Syndrome),而小白因為這個疾病在去年失去了他來到人間只有半年的小兒子采晨。

他在佛羅里達理工學院畢業、專精於電子電路設計,從以前我認識他時,他就是個開朗的傢伙,這件事並沒有擊倒他,他從淚水之中走出之後轉而投入了無數的時間和精力研發出這個裝置。小白用自己最擅長的電子設計來對抗帶走兒子的死神,努力讓別的父母親不要再遭遇這樣的事情,AcoMo象徵了小采晨的重生,就從2010年開始。

他們的產品已經在九月份開始上市銷售,在全省的嬰幼兒用品通路都可以購買的到,他們也決定讓有媽媽手冊的新媽媽們可以用更優惠的價格購買這項產品;杏昕目前正在研發下一樣產品「基礎體溫監控系統」來幫助計畫懷孕的夫妻,順利的話年底也會上市。

AcoMo就像一個好不容易站起來的小Baby,小Baby一旦邁出了第一步就不會再停止對這個世界的探索和成長,總有一天他會邁開大步自信的奔跑,但是成長的初期總是需要爸媽和哥哥姊姊、叔叔阿姨們的扶持和鼓勵,請你們這樣作,向朋友或親人們推薦這個產品,讓采晨在更多平安健康長大的孩子們身上重生。

AcoMo Tech杏昕科技的網址是http://www.acomotech.com/cht/

小白的部落格把拔二年級

最後,謹以此文紀念蔣采晨〔2008.09.23 - 2009.03.17〕和所有因SIDS而提早回到天上的小天使們。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