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2010

台北的台南-新店二空新村涼麵食記



我的三年半兵役歲月都是在台南空軍基地渡過的,基地的對面有個眷村叫二空新村,基地裡很多人都住那兒;不過那附近的區域我們通稱叫二空,重點是裡面藏了許多的外省道地美食讓同事們常常在巷子裏的某個電線桿邊留下酒酣耳熱之後吐的慘兮兮的回憶;退伍已過了許久,但我還是記得涼麵和涼皮、金門館的炒餅、退伍前副座帶大家去吃的紅油抄手,只是好久好久沒能回去了。

前兩天散步突然在中正路的巷子裡發現一家新開的小店,名字居然叫二空新村;台南的回憶頓時湧上心頭,今天馬上就帶著紙袋太太來吃個究竟

7點半不到裡面已經坐滿,而且好像已經都跟老闆很熟了,大家大寶大寶的叫,原來滿場飛的壯碩老闆就叫大寶,工作人員們國語端正體格就像二寶三寶個個像餃子一樣圓滾滾的,一開始就像回二空一樣;一問,果然有個師傅是二空上來的,真親切啊XD

既然是走眷村風格,菜色也不囉唆,就是麵食和滷菜,不過因為生意太好,小菜居然已經被拿光了,我只搶到一盤鹹蛋苦瓜
苦瓜鹹蛋做成冷盤小菜還是很好吃,不過絲毫解不了饞;我點了雙醬麵和紅油抄手、紙袋太太點了陽春麵,然後還切了一份滷牛肉、一份豆皮和一個海帶
雙醬麵一吃就是道地的外省美味,簡單的炸醬只有豆乾絞肉卻吃得出肉香和豆瓣醬的濃郁充分融合;在和芝麻醬攪拌之後,鹹香之外又多了芝麻的甘醇而且更容易裹在Q彈份量又多的麵條上;搭配爽口的黃瓜絲解除雙醬的膩口,唯一的缺點就是吃完一碗就很飽了。
搭配雙醬麵我點了20元的蘿蔔湯,只是簡單的大骨熬蘿蔔,但這兩樣食材的美味被完全釋放然後搭配在一起;在家要熬出這麼美味的湯可得花不少瓦斯錢啊。
再來就是完全勾起我台南回憶的紅油抄手,紅油、花椒油、白醋神秘的比例在這裡重現了啊啊啊啊啊!一入口完全不會嗆辣而是溫醇的紅油香,跟著抄手吞下去之後舌頭會留下花椒的刺激,然後滿頭的汗就自己冒出來了,過癮!吃剩下的紅油沾滷菜超讚XD







滷菜也很不得了,一大鐵盤端上來就被客人夾光光;滷汁不是老滷但是很濃又帶點醬油的甜味,果然是受了台南美食的影響,豆皮海帶都吸滿了醬汁但吃來不會只有鹹味而是吃得出滷汁的甘甜而且還有原來食材的口感,牛肉已經近似醬牛肉了,筷子一挾就散但吃起來卻仍能有牛肉的Q度和肉香,了不起。
因為紙袋太太重感冒所以我還吃到了陽春麵XD好喝的大骨湯加肉燥,麵條細嚼就有麵香,跟湯一起喝下肚就能感受到麵食的魅力

我們大概7點到,到吃完都是滿座的人而且8點不到涼麵就賣光了,還好我記得先買好一盒帶回去當明天中餐,這家店我絕對會再來吃其他簡單卻精彩的麵點;更重要的是,再回來重溫那種眷村暖暖的人情味。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