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1

新店惠國市場--超級好吃滷味攤



嫁給紙袋人以前我是很怕去傳統菜市場的,因為害怕市場裡面的臭味,以前小時候的傳統市場充斥著雞鴨魚肉的腥味,地上還不時會有髒水亂流,但是結婚之後搬來新店才發現原來也是有乾淨又優質的菜市場,當然這裡面的寶藏也是滿坑滿谷的等待你去發掘,某一天早上去惠國市場買菜,經過一個不起眼的小攤子但是卻被人群整個包圍起來,個性好奇的我也忍不住擠了一個縫進去湊熱鬧,原來是滷味攤阿阿阿阿。



這個滷味攤非常平凡而且老闆也非常樸實有元氣,充斥著淡淡的中藥滷味香氣的攤子,讓你不知不覺一直動起手指頭把一塊一塊的滷味放進鐵盤子裡面,然後就是等待老闆展現超強切工,然後一定要記得跟老闆要超級好吃的滷汁、老闆每天自製的辣椒醬、甜甜的醬油膏,還有絕對不可以忘記的蔥花,已經征戰好幾次的我還沒有把每一項滷味都吃過,原因是因為種類很多而且吃過的還會想一吃再吃,我最推薦的有豬血糕、豆皮、素雞、海帶、甜不辣、雞翅、大豆干,還有魯到非常入味的滷花生也是必點的項目之一,老闆的滷味不會很鹹而且香味十足,不用搭配白飯就可以當作主食一口一口吃進去,每天自製的辣椒醬有著新鮮辣椒的香氣,搭配老闆現切的新鮮蔥花簡直就是超級絕配,總是放在攤子左側不顯眼處的滷花生,也是我造訪好幾次才發現的超級美味單品。



這裡的滷味價格也是非常平易近人,海帶、甜不辣、豆干...等等這些單品大概是$5~$20不等,其他例如滷花生、豬耳朵、滷牛肉....等,就是依照秤重的來計算價錢,不過不用擔心老闆常常會提供"老主顧"的超級優惠價。XD



老闆的攤子位在惠國市場進去左側的地方,只要聽到老闆宏亮的叫賣聲還有絡繹不絕的人潮你就知道自己找到了,每天從9點半開始擺攤,大約在不到12點就會全部搶購完畢,遇到週六週日更是像蝗蟲過境一般,顧客們還會為了誰先誰後而吵架咧,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平日早點去買,就可以順利"搶"到惠國市場超級好吃的滷味了!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