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11

「中秋選讀」阿常致馬總統及文建會盛主委及台東縣長的一封信


讀了這封信,就在辦公室裡眼睛他媽的下起雨來了,跟前一篇文章一樣,我也只能轉貼然後衷心的祈禱,希望上天賜給我的國家一些好運,但是非常令人憤怒的,政府畢竟不管是誰在幹都一樣的無可救藥,在這篇文章裡的回應有個「無名氏」轉貼了台東縣長的回應,而且還附上李導演的回覆,李導演於是又寫了一篇致台東縣長的一封信,當然,政府是一體的,於是文建會盛主委也來發表一封不知道有沒有讀過原文的回應,這三封李導演的回信可以一併閱讀,我個人在讀完之後除了由感動到憤怒再到搖頭之外是這樣想的,我們總是無法和政府作對,但台灣就這麼小,把這塊土地搞得更糟,他們能到那裡去當他們的政府大員?這麼說來或許他們不是故意做這些愚蠢的事,那就希望上天賜給他們智慧,讓他們的心能夠暫時離開自己的位置去觀照思考自己現在做的決定造成的影響;不用對我們解釋,只要對他們自己負責。

PS:因為無名的圖片轉載實在太不友善,所以第一封信中的照片只好刪除,特別說明。
再PS:每篇文的回應都很精彩啊,反正中秋節放連假,烤肉胃漲之餘請各位務必一讀。

原文轉載自李建常導演的無名,阿常導演請加油!!!


阿常致馬總統的一封信
以下信件內容雖有出賣林懷民老師、誤會台東縣政府之嫌。
但我願意為此受到責難。阿常

致馬總統的一封信。
主題:百年國慶系列活動之一。台東百年地標落成晚會/您將看不到的一個精彩的晚會劇本。

親愛的馬大哥:

我是李建常。今年40歲。
父親是察哈爾宣化縣人、母親是澎湖縣人。
我們共同為這個國家做過美好的事如下:
我是2009聽障奧運開幕大典的編導組執行副導演。
2010國際花博開幕晚會(環生方舟館)的總導演。
2011苗栗燈會籌備顧問群。編導組及水光秀編劇。
2011百年晚會“夢想家“編導組及顧問。
目前為“外表坊時驗團“團長。
我們常在表演工作坊的表演後台見面握手。
我是很帥的那個演員。“出氣筒“的導演。
我的簡歷除了跟您攀關係希望讓您繼續看下去之外還有跟我要跟您說的事有關~

日前接獲林懷民老師委託接下文建會委託台東縣政府舉辦的“台東百年地標落成晚會“總導演一職。
特地自費東下勘景三天。
回來後同時寫了“辭職信“和“晚會劇本“給林老師。
有鑒於我認為這是一個不可能被“文建會“及“台東縣政府“所通過且呈現的精彩的晚會表演。
所以我將寄給林老師的信件(劇本)轉發給您。
讓您看看您將錯過的精彩表演。

主題:阿常的台東行報告
收件人:林懷民


親愛的林老師:

我剛從台東回來。心中感慨萬千~慚愧。
我沒有辦法接這個案子。
除非台東縣政府就“美麗灣“、“核廢“、“原住民族自治法“等議題釋出善意。
但是這不可能。所以我沒辦法接這個案子。

我到了濱海公園看著“百年地標“即將擋掉的海岸線。
聽著當地原民朋友說這塊土地的歷史......
海邊本是一塊濕地、朋友小時候在這放牛、在北邊(現在的黒森林)種田。
後來土石流蓋掉了田地、政府懶得整地再種便徴收了。
朋友搖頭說:好可惜、那是塊好土地。還可以種。
後來平地人在這濕地上倒垃圾、然後蓋上草皮變成公園。孰不知。原民不須要公園。
平地人來之前土地是大家的、神的、大自然的。到處都是公園。
平地人帶來“國家“的概念。徴收土地、私有土地、公有土地。
現在“國家“又要再原來的濕地上的公園上蓋上“百年地標“?
這將持續“掩蓋“平地人侵佔土地破壞土地的真相。
“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干我屁事?”這是我這三天聽到最多的一句話。
原民在這土地上住多久了?上百上千年!中華民國來多久了?62年。
建國百年干我屁事?
平地人的頭目、小馬哥即將在此埋下“時空膠囊“的動作。這多諷刺?
老師您知道中華民國政府即將把“核廢料“埋在達仁鄉嗎?
並且給出50億。台東縣政府、您的好朋友縣長竟然答應公投?
先來埋“時空膠囊“、再來埋“核廢料“?

這次去我台東發現有三個最大的惡靈。

惡靈大哥是“國家“:
來侵佔了原民的土地、強殖教育、侵佔獵場、強殖文化。
國家裡的平地人“白浪“自以為較文明和進步的“幫助“原民。
孰不知是我們“白浪“破壞了山、土地、水和大自然的和諧。
現在是該我們“白浪“低頭認錯的時後、重新學習原民智慧和大自然共處。
將土地還給原民部落。
因為“國家“這個大惡靈帶來了第二個惡靈、“美麗“。

惡靈二妹叫做“美麗“:
原民不懂“國家“這個概念。就像我們白浪不懂他們為何不工作?
所以白浪開始善良的誘惑原民工作。
於是要他們唱歌、跳舞、開民宿。
白浪不懂原住民族部落裡的分工比“國家“來的智慧多了。
他們勞動是幫族人取得蛋白質、澱粉、水果等等生活上的最低需求。
和大自然和諧共生。
白浪說:你們要賺多一點錢買iPod!
所以我們地方政府幫你們找大飯店來促進觀光業。
台東、好山好水、好多BOT!這是三天來聽到第二多次的話。
台東縣政府將一塊最美、每個人都能去玩的海灘BOT給“美麗灣“蓋飯店。
之後只有“有錢的觀光客“才能享受這“美麗的海灣“。
族人呢?就ㄧ輩子在飯店裡掃地、洗衣、鋪棉被、唱歌、跳舞。
“國家“搶了土地、搶了文化、搶了海灣。
現在直接搶了族人來當“黑奴“?原民文化將來就被成功的“建設“為唱歌跳舞打棒球。
“美麗灣“後來被控土地產權取得不合法。法院勒令暫停施工。
但朋友說:“美麗灣“還在蓋、每天車輛進出、絲豪沒有停工的意思。
您的好朋友也閉著眼說:沒有蓋啊?他們停工了。

惡靈小弟大名“核廢料“:
國家帶來經濟、安逸的生活成為資本主義的溫床。
於是要有人造的光。
取得這造假的光背後的代價就是“核廢料“。
這是全世界“國家“的大災難。
於是我們將這傷人的“惡靈“埋在了蘭嶼。
“國家“說:保證安全沒問題。
但現在卻開始漏了。
“國家“不願放棄用這方法造假光。
不願廢核電廠。於是又生出了另一堆“惡靈“。
現在“國家“要把這些“核廢料“埋在達仁鄉。
只因為那裡人少、“只有“原住民。原住民不是人?
國家給了50億、沒有一個地方政府接受。
您的好朋友點頭了。
嘴裡說反核、手裡不斷接受台電的金錢資助。

三個惡靈“國家“、“美麗“、“核廢料“同時侵襲台東。
您的好朋友還要找我去幫他導演一個百年地標落成開幕晚會?
他以為所有的白浪都是白癡嗎?
我做了這事下次回到台東肯定被我原民朋友吐出來的檳榔渣淹死!!

原民朋友大多太順天。不反抗、靜靜的等著白浪自己認錯。

老人家咬著葉子在火堆旁靜靜的說:子孫們、你們要去白浪的學校、
學他們的語言、用他們聽的懂的話、好好的跟他們說:讓他們把土地還給我們。

我的眼睛就他媽的下雨了。

說說您的朋友吧?讓他正視這些問題。
雖然原民部落佔台東縣的總人口數不多。票數不多。
但“縣“是國家的概念、少數服從多數是“國家“的概念、民主也是。
我們不能再用國家的概念去看待這地球上的所有人種。
否則我們只會看到“國家的人“、而看不到真正的“人“。
如果有一天我們把原民當人看了。
我們就會知道“台東百年地標“這個白浪頭目好心送的禮物有多失禮了。

PS.我只能建議當天晚會時表演口述神話故事“三個惡靈“。
配合大偶、火堆、旗幟、音樂來穿插口述神話。
晚會開場埋膠囊的儀式和白浪頭目小馬說完話後。燈光全暗。

開場“火山大肚神“出走到人群中央射出火頭箭點燃大溝火。
老人家出現在星空下火堆旁歡迎白浪頭目小馬哥來到台東。
並開始講述神話故事給所有來賓聽。
老人家開始描述“大肚王“抵抗三個惡靈後來變成“火山大肚神“的神話故事。

大肚王是部落裡的王子也是一位獵人。
一直保護著部落的族人。平常喝酒把妹唱歌逗小孩。
第一個惡靈“國家“來了。老人家說沒關係。
這個惡靈對我們很好。把我們的土地拿去教我們種田養活更多人。
大肚王繼續唱歌把妹逗小孩。族人和“國家“和平共處。
第二個惡靈“美麗“來了。
妖驕美麗的惡靈是大惡靈的妹妹。
老人家說沒關係。這個惡靈對我們很好。給我們很多工作機會。
大肚王唱歌沒人聽了、妹妹都去工作了。
所有人都去看“美麗“在海邊唱歌搖屁股。
田也沒人耕種了。
大肚王很難過。王子自己下田去種稻米。
第三個惡靈“核廢料“來了。
老人家說沒關係。土地已經不是我們的。
“國家“和“美麗“的媽媽生了一個畸形兒。是他們的小弟。
白浪族有惡靈做怪。我們的祖靈比較強壯。讓我們來養育安撫這個惡靈吧。
“大肚王“太生氣了。放下秧苗。拿起弓箭。吃了一把紅辣椒。全身突然燒起了烈火。
一個人獨自朝山下走去。沒有一個族人敢攔住他。他的愛人在家唱著情歌。
族人知道“大肚王“要去找白浪族理論。因為他們害怕惹怒大惡靈“國家“。
於是向天祁雨唱歌跳舞、天神哭了。澆熄“大肚王“的怒火。
“大肚王“變得又黒又焦。他回頭看看老人家。老人家跟他招招手要他回來。
他的愛人還在家唱著歌給小公主聽: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
愛人抬起頭笑著看著焦黑的大肚王。好像在說:愛人、你做甚麼我都覺得你最帥。去吧!
低頭繼續唱歌給小公主聽: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

王子了解愛人的明白。就像愛人明白王子的了解。
老人家、愛人和孩子。。。
“大肚王“向遠方的老人家跪拜。自己一人背起了一百萬桶的“核廢惡靈“。
朝太陽升起的反方向往山裡走去。
“大肚王“邊走邊想著:我走的離村子越遠、族人就越安全。
走了七天七夜後“大肚王“用“國家“給部落老人家的50顆大石頭蓋了一座火山。
最後將自己和惡靈一起埋在台東深山裡犧牲自己保護族人的故事。
後來族人封他為“火山大肚神“。(可以做成“反核公仔“熱賣喔~)

晚會的高潮是“火山大肚神“在愛人的吟唱:沒關係~沒關係~沒關係~~~的音樂中。
再度走出來並在小馬哥面前再度射出火頭箭。
一把大火把“百年地標“給燒了。將這個白浪頭目送的美麗禮物獻給天神。
作為一個祭天的儀式當晚會結尾。
留下焦黑的建築藝術、時時提醒我們自己:不要試圖在別人的土地上拉屎。
全劇終。。。

第二天跟著朋友下田插秧、滿身泥。
腳趾被福壽螺劃破、白浪帶來的外來種、沒好抱怨。
我和女友雙腳都是各種的蟲子咬的包。哈哈。
喝了兩個晚上的酒、聽故事、聽唱歌。
很想發動一個計畫。“買土地還給原住民“。
讓他們可以種田。哈哈。

BEST
阿常

外表坊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offpw
外表坊臉書=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15573078652
阿常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weialong
打不死的蟑螂。阿常是我。

親愛的馬大哥~

假如您的幕僚口述故事及神話的能力夠強的話。
您現在或許已經親自看完了您將看不到的一個表演腳本。
我住在巴奈(原民歌手)和那布(反核原民領袖)家裡兩天就聽到了這麼多原民智慧的觀念。
若是他們兩位同意的話或許您該帶著白浪頭目的身份下台東聽聽他們說的話。
並重新思考國家、土地、人民等問題。


PS.若是您有氣度讓這個“表演“發生的話。
我隨時待命幫人民編劇及導演。TEL=0933XXXXXX(我有寫真的)

願。民之所欲。常在您心。

BEST
阿常


另一封回覆盛主委的信件:
盛老大:
好~您佬說您看過我的原文才寫出來這篇回應的。
那我小兔仔子就偏不相信您。
我就以前四句一一來解讀這篇您說您讀過我部落格的原文信之後的回應。
並指出您或您的幕僚在寫這整篇文章時有多粗心?哎~
(以下是您或您的幕僚寫的原文前四句)

昨日「 解讀 『 阿常的一封信 』 」 乙文,
作為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相關慶祝活動的規劃執行者,
我們一方面感謝從關懷國家長期發展角度所提出的觀點,
另一方面也必須針對文中對建百活動相關觀察做出回應。 (文/盛治仁)

您前四句的意思是您“解讀“~我的原文“阿常的一封信“?
還是回應“解讀阿常的一封信“這篇何榮幸寫的文章?
詞意不清。故意混淆。您的部落格上寫著您是作家。說話不會“故意“含糊不清吧?
除非您或您的幕僚想讓這句話可以應付將來各種狀況?在急促於發表的狀況下寫的?
敷衍滅火~誰叫您當政府的化妝師了?
能拿粉撲往臉上撲的只有我們這種下流的戲子和“新聞局“發言人。
您是文建會主委。幹這事幹嘛?幫人民說話還是幫政府撲粉?官都不知道怎麼當的?
文建會是幹啥的?自己忘了?
讓我這戲子教教您和您的幕僚怎麼當官?怎麼說官話?怎麼寫官方聲明?
平常看您們官員個個兩張口的。說起話來怎麼含糊不清?
哈哈。抱歉抱歉!犯上犯上啊?
就當我小丑。
開始啦。


若作想為前者回應我。您或您的幕僚大可用:

昨日讀畢“解讀阿常一封信“乙文。作為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相關慶祝活動的規畫執行者......
來做為官方聲明的開場詞。俐落大方。先自報家門。

若作想為後者。
一開場的意思為:昨日XXX乙文。作為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相關慶祝活動的規畫執行者……
甚麼意境?沒頭沒腦的?
喔~昨天有一篇文章~作為文建會主委的您一方面感謝這篇文章的關懷、
一方面針對“文中“百年活動“相關觀察“做出回應……
老大啊~我的“文中“沒有對“百年相關觀察“做出議題討論啊?
何榮幸寫的“文中“有。
所以您指的“文中“是哪一篇文章?
您或是您的幕僚的這封自稱看過我原文信的回覆信幹嘛去回覆何榮幸寫的文章?
而不是直接回應我的文章?

假如是第一種假設。看著我的眼睛告訴我。
您看完我的文章之後用“百年相關活動觀察“做出回應?
我沒說的議題您回應給我?我聽的懂嗎?人民聽的懂嗎?
我問您哪裡買的到煙?你認真的回我說:現在三點半。還是想要敷衍我們?

假如是第二種假設。看著我的眼睛告訴我。
您看報治國?有嗎?別躲!看著我的眼睛。
而且我連夜提醒要您去看完了我部落格的原文和大家的回應之後再PO這篇回應。
您信誓旦旦說您看過了。我也相信了。也因此跟您約了明天聊。
但我剛剛重看了數次這篇文章。我發現您根本沒看過我的原文。
很難過。生氣。想亂罵人。就像我現在亂罵您一樣!
而且您是部落格上寫著作家頭銜的文建會主委、一起打過“聽奧“仗的盛老大也?
您怎麼可以欺騙我的感情?這封信私下口中明說是回應給我但看起來就是要回應何榮幸啊?
那我算甚麼?您說~到底愛我愛他?我還因為這樣答應了您明晚的約會?
你這個負心漢。明天不去了!!!!

哈哈哈。開玩笑的別怕~但我真的不去了!
除非您或您的幕僚今晚將這一開頭四句話的意思。
解釋出第三種有別於我因愛生恨而惡意嫁禍你的以上兩種意思。
或是您直接承認您之前都是在敷衍我?
解釋或是承認敷衍我就會再給您一次機會跟您見面。
但您假如怕丟臉。您甚麼都不用說~
只要看著我的眼睛承認您騙過我敷衍過我。
我就會再給您一次機會跟您見面。

抱歉笑不完您或您幕僚的整篇文章。只笑了前四句。
後面想畢跟我無關。但還是看了!
錯誤百出。自暴其短。敷衍粉飾。

今天下午跟永萍見面談小劇場空間立法問題。
跟她也不客氣了幾句話起來。後來一直在檢討。“文化建設委員會“是甚麼?
我們到甚麼人的土地?建設甚麼人的文化給這土地的人?
這四個字比“警察局“還可怕。不是因為他比警察局多四個字。
是因為“文化“是這片土地上長出來的“一切“。
我們為何扮演神去“建設“這片土地上的“一切“然後控制它們該怎麼長呢?

永萍對目前在處理這些從土地上長出來的“違法小劇場空間“的短視。
跟您對文化議題認識的短視是一樣的。

讓我用一個小故事來告訴您我看到的:
以前有一群人生活在一個村落。
有個智慧的探險家他因為對人性、美、生活有一種追求和嚮往。
大家就公推他帶路帶領全村的人去探險文明。
他們開始修整村子裡往外的第一條道路。取名文化路。
有智慧的探險家一聲令下。成立了“文化部“。
大家跟著這位被稱為文化部長的長者開路鋪橋、走了好久、走到了一段特別崎嶇的路程時。
大家都灰心了。因為這條路上都是小石頭、
成千上萬的小碎石等著被撿拾開來才能安全不劃破腳的讓全村所有老弱婦孺通過。
智者要所有的年輕人全部低下頭來邊撿石頭邊前進。
但這路像是會生出小時頭般的撿不完。
昨天撿了100根樹枝寬。今天就只剩下10根樹枝寬能前進。
於是乎文化路變得超難走。
幾乎停滯不前。村落從逐水草而居發展到了農莊的形式。
大家開始在這大路的兩旁座落了下來。開始認識當地的土人、其他地方來的人、各種原因來的人。
大家來自四面八方、一起生活、互為愛人、互為兄弟、互而為人。
時有吵架。但還算和氣。
這個最早跟著智慧老人探險家的部落族人100年生日的時候想說要好好舉辦一個儀式紀念這偉大光輝的一百年。
於是大家叫住了“文化部“那些低頭撿石頭的人們。請他們舉辦一連串的慶典活動慶祝百年。
文化部長雖然過了100年但身體依然健朗。一聲令下。
要原本撿石頭的年輕人都去籌劃表演儀式檢討本村落這一百年的文化發展和未來計畫。
有一個很帥的年輕人導演就去了村子東邊靠海的土地一趟。
回來跟村長和智慧老人文化部長報告說:我撿了一輩子石頭真不知道該怎麼舉辦這個儀式。所以我回去撿石頭。
年輕人轉身就走。
文化部長叫他回來!
大聲說:甚麼土人的文化?我們的文化?不要把文化的議題放在“慶典儀式“裡!
告訴他們我們文化中的儀式是甚麼樣子辦的?告訴他們!教他們!
年輕人不說話。心裡想著聽聽村長怎麼說?
村長一句話都沒說……
年輕人突然發了瘋的生氣大喊:你為甚麼不讓我把話說完?
所有的年輕人都轉頭看著文化部長。包括那些還在撿拾頭的年輕人。
部長平心的說:我讓你說完了。我也聽完了!乖。不要大叫。噓……
年輕人又大喊:那一開始不是說要我們不要再撿石頭了。去舉辦百年儀式。
啊我寫完劇本給你你又不滿意!說甚麼百年慶典無關村落文化議題?
我都聽不懂啦!
年輕人開始甩無賴大喊大叫引起所有人注意。大家都圍了過來。當所有人都聚集了之後。
年輕人問:那你是帶領我們的智慧老人嘛?你說嘛?文化工作是甚麼嘛?
老人終於大發雷霆說:就是清除眼前一切會拌倒文化前進的小石頭!
我們長久以來就是再做這件事!解決眼前問題!撿石頭!懂了吧!!!
年輕人也大喊:那我們要往哪裡走?
老人指著文化路正在拓建的方向激動的說不出話來……所有人回頭看著老人指的方向。
滿地石頭、工具都變成是運石頭為主的工具、以開路鋪地基這類的工具都收起來了、
這幾十年來所有人都去撿石頭沒多少人繼續開路和建設。
所有的人才想起來幾十年來文化路一點都沒向前開拓。
所有人回頭看著老人等著他的回答。
老人看著所有的人緩緩的說:我……忘了……從開始撿石頭的第二年我的就忘了。
我不敢告訴大家。對不起。我忘了往哪走……

年輕人不說話了。
所有的人又回去繼續工作、談戀愛、過日子、
大家都隱約記得村子裡有過一個老人、好像是叫“智慧老人“。
後來老了忘記些事了~
但沒有人怪他。只有少數人滴咕著:沒事~早說忘了不就好了。哈哈。
所有人繼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村人最初追尋的文化已經在這片紛紛擾擾充滿碎石子停滯不前的土地上悄悄靠近待了下來。

全劇終。


最后問您一句。盛主委、我們的“文化路“往哪走?
不要告訴我官方說法。那我說的都比您好聽~
也不要告訴我在林口......

BEST 阿常

回覆台東縣長的:
親愛的台東縣長:

我是李導/李建常。以下轉貼是您或您的幕僚或是路人?
在我部落格留下的“無具名聲明稿“及我的回覆。

無名氏說:
近日,有許多朋友轉給我在網路流傳的一篇文章「阿常致馬總統的一封信」,引起許多人的誤解和關心,李導沒有詢問我或縣府任何相關人士,就發表這樣片面不公正的說法,並在網路上散播造成對台東縣府的傷害,教人深感遺憾。現在我必須讓所有愛護台東的朋友明瞭事實的原委。
一、首先談“美麗灣”案(徵求民間參與杉原海水浴場投資經營案)1. 發生在93年底徐慶元縣長任內與縣府簽訂投資契約,這也是台東縣府有史以來第一個BOT案。
2. 94年以一公頃(舊案)開發面積經認定免環評而取得建照,這1公頃計畫案經環保團體提出違反環評法公民訴訟,在99年9月初更一審判決停工。
3. 投資廠商於95年間另外提出6公頃(新案)的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送審,在97年有條件通過環評審查並公告審查結論,同年提送變更投資計畫,並完成水土保持計畫審定,98年初完成變更審查會議,這6公頃的整體計畫案,在我上任(98年12月)之前,都依規定辦理中。
4. 99年投資廠商依流程申請核發建照,雖通過省建築師公會安全鑑定及消防審查,但因部分違反規定也遭縣府重罰近5百萬元,一切程序合乎規定後,業務單位當然得核發建照及部分使用執照。
5. 至於環保團體針對6公頃計畫案,再提環評無效的訴訟,我們當然要尊重最後的法律判決,只是在漫長訴訟定讞之前,環評仍屬有效,美麗灣案投資者依規定提出申請,縣府依法審核通過後必須在期限內核發執照。司法歸司法,縣府仍必須每天依法行政沒有選擇。
6. 如果縣府堅持不按法定程序走,可以預見的結果就是賠償廠商數億元,買回建物,任其荒廢,或再花一筆錢予以拆除,也許有人認為這樣最好,但有更多數的民眾是不贊成的,而現實面,縣庫根本沒有這樣的本錢。
7. 「美麗灣」在我就職時,已經是既成的事實,面對處理這個問題,我的基本原則很簡單:1.一切依法;2.以台東整體最大利益為考量
8. 如果大家還記得在海水浴場的時代,美麗灣的現址也是建築物,有賣店、淋浴間及辦公建築物,現在則是換成一棟旅館,換了一個更專業的團隊來管理、維護,當地居民還可以免費使用海水浴場。縣府絕對會用最嚴格的標準來監督,也盼望環保團體及所有縣民,用你們的專業和熱情共同來理性監督美麗灣的營運。
於 September 2, 2011 04:28 AM 回應 | 來源:1.175.74.58 | 刪除 | 設為隱藏

Lakuz(阿常)說:
我都要伸手打您了還跟您“報備“?
答應接了這案子后也沒見過您大爺?
去去去~~
官腔官調的~
版主 於 September 3, 2011 02:34 AM 回覆 | 刪除 | 修改回覆


以上是你的聲明稿吧?偷偷摸摸的?是你寫的吧?也不留下字號?一點都不像當官的!
你的聲明稿看了我就暈。官腔官調。我知道你的職責所在。必須發言。
由你信中引用大量的“環評 “、“訴訟 “、“計畫“、“法律“、“依法“等句子不難看出。
你是個特別無敵“強調“(全宇宙最會強調)自己是個“依法行政“的官~~~
所以我懶得跟你說話、要你“去去去“~
意思是說:好了~你做完了你的“依法行政“的工作之後可以回家休息了。下班了。沒你的事了~

但是一個住在“小孩身體裡的老靈魂“寄了私信給我。提醒我還是不要放過說說你的機會!
私信內容如下轉貼。

有沒有人發現至少在台灣,
”依法行政”在各個政黨間使用起來,
總是一句極其合理然後莫名其妙的話。

只要你有一個高明的法規運作可循,
彷彿中間就沒有任何漏洞可言。
也彷彿,它不會有任何可能,造成糟糕的影響。

過濾各樣建設與其後果就是行政官的大責。
勇於突破現狀,真誠檢視文化二字,
付諸實踐就是文化人(官)的大任。

彷彿,我們若是跟廣告一起懷念著孫運璿,
只是因為孫老簡樸正直形象好,
而從不是也因為他當年在台灣裡外困境之時
做出了多少謹慎並貫徹執行,思慮百年的前瞻決定。

官。任何官不就是國家給人民的腦嗎。
不要隨便就說”我以為我是嘴只管吃吐接吻吞口水”,
除非你堅持當官不是人民的腦,
隨便選個器官當就好。

實在不必委屈於”為什麼要我思考”。
今天對政府還有訴說和建言,只因為政府還值得被挑戰,
就像做出好的事情值得被群眾感激入心。
但你努力錯了方向,或只挑自己想做的做,
或你以為當行政官就不用管土地,文化,和涵養,
對於土地已經這麼小的台灣來說,
這都不想,要你何用呢。

許多這個土地上值得做得更好,值得想得更遠的事,
你若不願意當辛苦的腦,
身體(人民)總有一天會知道自己的需要。
只是到時你不再能當腦,你真能承受得了?

我總覺得台灣只是輿論辯證的狀態還未明朗,
但大家越來越有知覺,看得見事情有新的選項,
討論是好的。思考是好的。

就像,活著總是可以有機會去愛一個人,是那麼那麼好。
(全文終。)

看懂了嗎?
這年頭還是有人知道怎麼當官的?
但我很懷疑你的理解~好吧~陰天打孩子閒著也是閒著。
反正你的主子躲著我。你也算護主。不打你顯示不了你的忠心。
臉上有幾的瘀青回去也好跟你的主子交待!

我解釋一下她的信給你聽。掏耳朵!不準倒茶!站好!
官都不會當?還好意思坐著?其他各縣市的縣市長都聽好了?
開玩笑~開玩笑~各位爺請坐。
讓我這個下三爛的戲子給各位爺說說如何當官?
不過顧及各位爺層級不夠怕聽不懂故事中的影喻。
小丑我今天就不說故事啦~

一個地方的政府官。阿常天真的以為只要做到三件事。行政官、父母官、文化官。

行政官=執行政令的官員。
執行國家政府政策和立法院決策後的行政命令。
這個工作不能用到腦和心。
面對鄉親、不能讓良心和道德阻擋你執行國家政令推動的各項工作。
惡法亦法。不要心軟手軟。
摀起耳朵、矇著眼睛、昧著良心。
執行執行再執行。

父母官=當你當選的這個縣市三年的“父母“。
對內照顧/建設、人民/孩子的食衣住行、教育、娛樂。
民之所欲常在你的父母心。
所以向外(對中央)你應該是常常提出執行法律時與當地人民需求習慣的衝突性。
身為父母你應該不斷死諫上奏。請求國家修整不適用的統一中央“律法“。
好讓你的人民/孩子可以在更開心、平等、自由的環境下長大。

文化官=文化官=私信裡都寫了。
“過濾各樣建設與其後果就是行政官的大責。
勇於突破現狀,真誠檢視文化二字,
付諸實踐就是文化人(官)的大任。“

說完。當官就這麼簡單?
你看完是不是比較知道如何當官啊?


最後~很抱歉用官僚體系的書面的方式通知貴單位:

貴單位( 台東縣政府 )在“行政官“評比項目。分數200分。(總分一百)
表現優異、因為你太會強調“依法行政“了。MADO VADO~~ MADO VADO~~
但在“父母官“的評比項目。分數倒扣200分。(總分一百)
而且在“文化官“的評比項目。貴單位交白卷。好像看不懂考試題目?
所以很遺憾的通知貴單位。
貴單位( 台東縣政府 )在阿常的當官評比表的總分是( O )分。
請貴單位限期改善。

BEST
阿常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