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08

正義的夥伴


我的人生有一段很不一樣的遭遇,就是當兵當了3年。正確的說,是服了33個月的志願役預官役,我們這種人在軍中有個專有名詞叫做官預,很多人覺得我們是因為怕'當兵吃苦所以去簽了志願役當預官,我必須說:我個人的心態就是這樣T_T。

其實我的這種志願役還挺特別的(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我在大學還沒畢業的時候,就已經認清自己念會計完全是個錯誤的決定,同時因為該死的懶惰個性,做什麼事都不積極,沒組成樂團、也沒實現當DJ的夢想、也沒把美工設計學好,沒辦法把興趣培養成謀生的能力,又不想跟別人一樣一窩蜂去考研究所公務人員,這時跟我算挺熟的教官有天跟我聊起來才說到,有種預官制度是先在沒畢業前填好軍種官科的志願同時簽自願役,然後去考預官考試,就可以照成績來分發;我原來抽中的軍種是陸軍,看看管理學院可以填的官科,好像有很多是坐辦公室性質的也,當場就填下去了。畢業之後就是台南117師受訓岡山航校受訓在空軍(沒錯拎杯可是高中第一志願空軍補給啦)台南聯隊退伍。


當過兵的男人都知道當兵的故事有一大籮筐可以講,所以以後再慢慢講;現在想起來,這個3年半給我帶來一個損失跟一個收穫。損失是錯過了我畢業那個時候的經濟高峰期,後來3年半退伍的時候,找工作著實痛苦了一陣子,而比我早退伍的同學都已經事業有成了,有在電子公司的財務部門的、有在台塑的、在大事務所當主管的;拎杯還沒有任何工作經驗(倒是簽公文、挨罵、快速混熟跟喝酒的本事很不得了);而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一些真正的好朋友。

從小到大其實認識了不少朋友,但是因為奇怪的家庭造成我從小到高中畢業沒有在一個相同的地方住很久過,所以朋友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又一個的遺憾,到最後我甚至不太想交朋友,因為認識了,熟了,可能我又要離開那個地方,跟朋友分開然後逐漸失去聯絡了。退伍後,還真正有交情的大學同學竟然只有一個T_T;還好同期的預官裡有幾個朋友開始會不定期的聚會,現在總算有了4個我可以放心不會因為自己不見而跟著失聯的朋友了,就是教主、拎老師、勞A跟獺桑。

教主是自己創業、喜歡日本火車頭的設計師、最喜歡自助旅行的拎老師跟我一樣是白領階級,不過已經是個要帶人到處跑的主管了、表面勤儉持家忠肝義膽其實也是勤儉持家忠肝義膽的獺桑在一家經營的業務非常屌的公司當業務主管;個性剛毅,最喜歡被女人騙的勞A是個做藍領工作的白領階級,有邊開堆高機邊做公司ISO專案的本事;這4個人對星爺的電影台詞典故滾瓜爛熟加上反應超快,所以每天跟他們用MAIL抬槓感覺好像反應也變快了一點,每隔一陣子在教主家跟他們聊天喝酒幹譙一下不爽的事情還有看勞A抱著馬桶吐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了,之後,他們會在我的部落格裡常常出現滴~~~~

事實上,我們不只是一群阿宅,更是正義的夥伴啊。最後,請聽聽我們發出的正義的共鳴吧(什麼鳥結尾而且我找不到5隻共鳴的…….):



1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一篇感覺超讚的.....哈哈

Unknown 提到...

是嗎是嗎,有固定觀眾的支持實在很讚啊科科科

匿名 提到...

很多人覺得我們是因為怕'當兵吃苦所以去簽了志願役當預官,我必須說:就是這樣T_T

你屁啦
拎盃是為了存錢, 誰跟你一樣怕吃苦

還有
誰跟你一樣是阿宅
真正宅的只有你跟勞A

Unknown 提到...

我已經修改成:我本人就是這樣T_T
我對宅的定義不是整天呆在家,那是台灣媒體的爛定義,真正的宅應該是指對動漫跟周邊或各種嗜好領域有專精研究的人,以這樣的定義來看,你超宅的好咩

匿名 提到...

我講的也不是台灣媒體的爛定義啊
你跟劉仔可都是2D宅
我不是
kukuku

就算我宅
也是個很型的阿宅

Unknown 提到...

你是個有型還沒變胖的阿宅,也對,說起來拎杯只能算是個2D宅啦KuKuKu

匿名 提到...

拎杯的興趣只有日本火車頭嗎?!
拎杯的興趣有三層樓這麼高吶!!

只是跟阿宅聊國際關係與政治地理學
簡直是跟茂伯一起看莫內啊!!

你要多"用心"了解朋友啊!!
不然下次聚會不發你通告了!!

還有,拎杯本來要去念軍校的
還會怕吃苦?!
錢錢錢,都是為了錢!!
跟你不一樣喔(狂搖食指)

匿名 提到...

哈哈...你忙裡偷閒喔...不錯不錯...內部檢查還蠻無聊的...剛剛我被訂了一下...還好沒事啦...看來你交到一群不錯的朋友喔...我也要來留個言...哈哈...我是每天跟你一起下班的同事...

Unknown 提到...

我當然知道教主跟其他爺的博學強記是世上少有,只不過介紹大家出場先用最簡單的文字描述一下咩,我已經改成怕吃苦是偶個人的決定原因啦T_T
說是要存錢,結果我根本沒存多少嗚嗚嗚

匿名 提到...

別怕他們啦.....哈哈..

匿名 提到...

對啊
千萬不要怕我們哦~~~

kukuku~~~~~~~~~~~

Unknown 提到...

那些台南國叫張銘清為毒奶道歉的鄉親,你們不會乾脆到路上找大陸觀光客叫他道歉,不道歉就扁人啊不是更屌

匿名 提到...

已經開始了

現在先找埔里人下手

匿名 提到...

哈哈...老爺不是埔里人啦...你要多"用心"了解朋友啊!!

匿名 提到...

破銅濫鐵有啥好屌的
現在每天得當遊民般到處晃
不知業績在哪裡

當官預
我可也是為了賺錢
跟你不一樣喔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