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08

「公務員」獨享的「國民」旅遊卡?


http://www.mmmtravel.com.tw/sys/photo/photos/32033_pic_20070822001456_0.jpg

昨天晚上跟紙袋人太太去一家餐廳吃個飯,結帳的時候發生一件事,讓「國民旅遊卡」這個制度深深的「Touch My Heart」。

星期天晚上到餐廳輕鬆的吃個飯,心情超好的我們,在櫃台準備結帳的時候,碰到第一個挑戰;就在我們已經把帳單放在櫃台上時,一個梳著37分硬梆梆髮型、穿著襯衫西裝褲卻搭配登山涼鞋的阿伯突然擠到我們前面,把帳單跟會員卡往櫃台一丟就說我要結帳,櫃台妹妹客氣的說對不起,我先結完他們的就幫您結。這時他才好像突然發現旁邊已經站了比他早到的兩個人類,有點不好意思的退開一點,但還是擠在我旁邊。

接著,第二個挑戰來了,因為剛好沒零錢可以找了,妹妹拆開一包零錢在清點;那位先生的超長臉夫人也帶著超長臉小孩擠到櫃台前面(更,拎杯還沒結完帳也),東看看、西看看之後,突然氣勢凌人地衝櫃台妹妹一指,說:你們這真的是國民旅遊卡的簽約商店嗎?

自此開始了一輪宛如CD跳針的對話:
長臉夫人:上次我在這邊吃飯,結果回去不能報帳也

櫃台妹妹:我們是國民旅遊卡的簽約商店沒錯啊

長臉夫人:可是不能報啊,你確定你們是簽約商店?

櫃台妹妹:我確定我們是簽約商店,可是這個報帳我就…(被打斷)

長臉夫人:你們有貼這個貼紙(指著門口的旅遊卡特約店貼紙)就要可以報帳啊

櫃台妹妹(還是保持可愛的笑容):對啊,我們真的是簽約商店喔呵呵呵

長臉夫人:我們到別的地方都可以刷也可以報帳啊(斜眼看了我們一下,好像在讓我們知道她是偉大的公務員,有旅遊卡,然後有點奇怪我們怎麼一直站在她們旁邊)

比較有公德心的先生終於不好意思的稍微把長臉夫人勸開說:先讓人家結帳啦

這時拎杯內心的小宇宙已經熊熊的燃燒起來了,就在我想開槓的時候,我們的帳結完了,為了不想影響好心情,我們也就離開了,那段跳針對話的結果也不知道。不過連我都知道的是,刷卡是一回事,妳用的國民旅遊卡就只是一張信用卡,給不給報帳應該要回去問貴單位的會計吧,妳在這邊大喇喇的刁難個屁啊。

還有,我很想問,獨厚公教人員的卡為什麼要叫「國民」旅遊卡如果是要為了提振觀光,難道我們國民辦不到嗎,這樣好像把我們繳的稅交給這些人當作他們的薪水,然後他們拿原來是我們的錢回來跟我們買東西,而我們還要很感激他們振興國內消費這樣嗎?

有空的人不妨到國民旅遊卡的網站看看相關辦法:http://travel.nccc.com.tw/text/sitemap/sitemap1.htm,你就會發現他的範圍和認定標準一直在放寬;7天強制休假很多公司都有,為什麼只有他們的刷卡可以全額政府補助,如果公務員個個都兢兢業業,為人民在做事我也就咬咬牙算了,偏偏又讓我碰到長臉夫人這種自認為公務員就高一等的人,怎麼公務員比我們高一等是吧;你花了幾年多少銀子什麼心態去考公務員我不管,但是別忘了公務員的另一個名字:公僕好嗎?

在你拿著我們用來養你的納稅錢刺激國內消費的時候,想想你應該盡的本分好嗎,該拿出效率的時候不要互相推諉,該為老百姓解決問題的時候不要層層轉接曲解法令,該為國家人民把關的時候不要沒有肩膀,銓敘制度給你們的不只是終身俸,更有幫國家和人民服務的義務。請注意,是義務!!!因為你們的薪水都是我們給的!!!!!

如果公務員都能做到這樣,我想,當長臉夫人拿出旅遊卡的時候,就會是另一種氣氛了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下次遇到一樣情況

一定會挺身而出

不會悶不吭聲了

匿名 提到...

.

怎麼

呼他兩巴掌嗎?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