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09

荒謬捷運大現形

今天的商業週刊登出了一篇文章.....
圖片來源



荒謬捷運大現形

裡面提出了內湖捷運從當初的規劃到招標、施工的過程種種因政治人物個人私慾導致政策大轉彎的內幕,看完只能讓人搖頭;台灣的官場文化之惡質直比清末,內捷從規劃到通車歷經近30年,現在卻要全民一起為所有錯誤決策造成的結果買單?這很明顯不是藍或綠的問題,台灣的公部門包括民意機關根本是一個爛醬缸,誰泡進去就跟著爛,這樣要是在歐洲恐怕早就暴動倒閣的大件事,有那個新聞媒體在獨立的追蹤整個決策過程誰要負責?每個禮拜四每個新聞台每份報紙莫不是搶先引述壹週刊的爆料,可曾有一家報紙以質報自許,盡些獨立監督的責任?

喔,我忘了,媒體和報紙都是背後的財團的,跑馬燈都還得幫忙打廣告勒,獨立?能吃嗎?

再惡質的環境都應該會有人起而反抗才對,清末至少還出了個義和團,我們大有為政府的蹭貨們,別等到那個"受不了的人"變成所有的人民啊。

這期總編輯的話馬總統,這次你聽到了嗎?也應該有人轉寄到總統府去(我當然會轉),我想引述一句話作為結尾:

「面對當紅的大建設思維,我們懇求馬總統:如果昏官們每年能減少10%的不當建設,我們每個納稅人就能年年加薪四萬四千元。」

1 則留言:

捷運萬大線資料收集組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