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9

Anvil! The story of Anvil


www.wretch.cc/blog/kinkspub/15735421



Anvil,是鐵砧,金屬工匠鑄造時在底下承受千錘百鍊的器具
Anvil,也是個1981年由兩個加拿大的年輕人組成的重金屬樂團,至今已有30年,仍然持續創作中

Anvil! The story of Anvil這部記錄片記錄了這個曾經有輝煌歲月的樂團:12張專輯和對後來的Thrash Metal樂團如Metallica、MegaDeath深遠的影響;在隨著年華老去、兩個靈魂人物Lips和Robb已經變成50歲的阿伯,他們憑什麼仍然認為Anvil在30年後還能繼續?自己還有機會成為搖滾巨星?

先說我看完的結論吧:因為他們不給自己退路,相信這是自己唯一能做的事。

說起來,或許這也是所有玩樂團的人會面臨的人生(如果玩得夠久的話);2、30歲的時候,玩樂團可能是因為有年輕女孩會崇拜你,覺得這樣很屌,但之後你開始面臨現實生活的問題,即使成功了可以出專輯巡迴賺錢,你也必須面臨市場和大眾口味的變化,要永遠做死硬的rocker或是就玩點pop?也能有人就此放棄然後說:就把他當成年少輕狂的一段回憶吧。但Anvil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他們就是要玩重金屬,即使已經50歲也一樣;即使片中歐洲的粉絲熱情的幫他們安排巡迴,卻碰到1000個人的場地只有174個觀眾、因為迷路遲到而被拒付酬勞種種窘況;即使在真實的生活中,Lips只能靠幫學校送營養午餐食材來維持生活,他們還是要練團、湊錢到英國錄新專輯Demo,雖然在寄出無數Demo帶之後還是沒有唱片公司願意為他們發表第13張專輯,但是他們被日本的Promoter發現了,在暌違30年之後又回到日本的搖滾音樂祭Loud Park表演,而他們也決定不再依賴他們從以前就痛恨的商業唱片體制,改為在自己的網站上賣他們的最新專輯:30年之後,Anvil將再以熱血重金屬之姿繼續搖滾下去!

任何事只要你相信這是自己唯一能做的並對他保持熱情,就沒有人能打倒你;就像Lips說的,隨著年齡增長,臉會垮下來、頭髮會變少,如果沒有搖滾樂的力量他們就什麼都沒有了,也因此他相信這種力量一定能克服一切,自己一定能成為RockStar,而家人對他們無悔的支持更是讓人感動,不管他們專輯能賣出多少,組成超過30年還能持續發片的樂團,除了The Who、Rolling Stone,Anvil肯定也會在歷史上留下一筆。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的Anvil,這是他們的網站
http://www.anvilmetal.com/

最後附上Anvil! The story of Anvil的英國預告,有GN'R的SLASH喔,他還是帶著那頂禮帽科科科;還有他們在Download Festival的Live,看看50歲rocker的功力吧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