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0

GLOCK 18




GLOCK 18,奧地利的葛拉克公司一出手就震撼國際市場的著名自動手槍「GLOCK 17」的繼承型。
和先前的17可說「廣受各方歡迎」(軍警,民間,犯罪組織都很愛這把火力強大的自動手槍)的情況相比,改進過的18反而是以軍警體系作為最大的客戶。
(資料來源:中文版維基百科)
維基百科沒有提到的是,如同正義女神的天平總是有些歪斜、受財團控制的政客總是能夠當選;全世界任何宣稱不許擁有私人槍枝的國家,總是有意無意的留下隙縫給需要的人,你所需要的只是那個隙縫的指示圖,在台灣,那代表的是一個網址和40萬元新台幣。


8:12
走出4號出口,迎面而來的是一條防火牆似的小巷,就夾在捷運站和學校圍牆之間,有對著牆壁作運動的老人和已經不知道跑第幾圈,汗流浹背的田徑隊隊員,這個世界和我之間被ipod裡的音樂隔絕開來,不過沒關係,即使蒙著眼睛我也能沿著每天一樣的路走到辦公室,就像日本研發出來的可愛機器人一樣,微駝著背微屈著膝關節、依照被輸入的指令一步一步毫不猶豫的前進著,之間沒有思考、沒有猶豫、一片空白。

8:15
轉出小巷子,來到南北向的大馬路,按鈕然後等著燈號變綠。
正值上班時間的大都會擠滿了和我一樣的機器人,開車或步行,本應該是寒冷的冬天今天卻異樣的晴朗,專屬於都市的氣味隨著前晚的冷空氣在難得出現的陽光下均勻的擴散,彷彿帶有重量似的游離並包圍在我的四周;突然,馬路上的一個事件讓我的頭腦劇烈的旋轉起來:時候終於到了。

人行指示燈已經是走動的綠色小人,卻有一群穿著運動服的學生異常有耐心地引導著一個拾荒的老伯過馬路。老伯有可能是因為年紀大了或是帶著某種疾病因此反應非常緩慢;一個髮型像是日本天狗的金髮男在老伯後面輕輕扶著他,一面很在意似的不斷摸著某搓已經被刻意指定站立著的頭髮,臉上帶著輕蔑而惡意的笑容,一群人半推半拉著老伯過了馬路中間時,小人變成靜止的紅色人形;他們假意要協助老伯再往前走,卻突然像是說好了似的全部停在中間的分隔島。本來亦步亦趨跟著的老伯被突然從左右逼近而來的車潮嚇到了,疑惑又害怕的看著馬路又看著那群學生,不知道該繼續往前還是和他們一樣停住;那群作弄他的傢伙這時突然一起放聲大笑,丟下馬路中間因為此起彼落的喇叭聲而滿臉困惑又害怕的老伯,向我這邊走來。

8:18
在帶頭的天狗頭少年經過我的時候,我從EASTPACK側背包裡拿出了又輕又冰涼的GLOCK 18,少年困惑的看了我一眼,好像沒辦法認出那是什麼物事,我把槍口對準了他的太陽穴,開口說道:跪下。

8:19
少年的同伴似乎開始緊張起來,包圍著我們並叫囂著:「幹!搞什麼啦,拿玩具嚇人喔!」,沒有人想到用手機報警;但其他的上班族已經出現騷動,天橋上正在專業地偷拍汽機車違規的交通警察好像發現了這邊有些不對勁,把相機對準這邊想知道狀況,我的時間不多了。

8:20
我微笑的看著少年:或許你們這個世代不習慣尊重其他的生命,以為所有人事物都是圍繞著你們在旋轉的,一切只要你們覺得好玩都無所謂,生命啦尊嚴啦都可以因為好玩踩在腳底下。很不幸的,這個社會像是和你們的主張在互相呼應似的也越來越往這個趨勢前進著,不負責任地大放厥辭的政客和媒體、冷漠而互不關心的人群、壓榨員工卻利用財富操控政府還高喊企業責任的富有企業家,一切的一切都會因為你的死而開始發生改變。
放你媽的狗屁啦!你發瘋了喔幹,不要因為自己沒成就亂怪罪別人啦,我只是學生那知道你講的甚麼鬼東西啦!」少年緊張的大吼,但雙腳卻顫抖著
沒等他說完,我扣下了板機。

九釐米的子彈幾乎沒有後座力的順利從槍管射出,從少年的後腦左上輕易旋轉進入了他的頭部,我看不到彈頭是從哪裡穿出去的,但是子彈的衝擊力之強,讓少年整個人跳了起來,然後就直接重重倒下俯趴在地上。同時間,暗紅血液、腦漿和不明的物體從子彈進入的相反方向噴發出去,在噴濺的血液中,那搓他很在意的頭髮居然像是有自己的意志似的,還是很了不起的直立著;一切就像是動作電影的高潮情節時,配合度十足的慢動作鏡頭一樣地進行著。


8:21
可惜,我只有這發子彈。在被警察制伏之前,我是這樣想的;同時我能確實的感受到四周的人們也都是這樣想的,我扣動的不只是GLOCK 18自動手槍的扳機,歪斜的入口已經打開、長久以來潛藏在那黑暗不可言喻的邪惡就要反撲,我不得不擔任那鑰匙的角色、我不得不打開那入口。


反正現在早已是終末的世界,早從我們只聽從自己的慾望開始。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