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0

《本週阿布洗澡選輯》Ram Trilogy:Molten Beats

圖片來源
以Andy C為主腦的Ram Records出產了許多驚人的Darkcore作品,這張1999年的專輯算是在上個世紀末最教我興奮的專輯之一,這禮拜幫阿布洗澡的時候再放來聽,真是過癮極了哈哈哈哈。

Darkcore Drum n' Bass除了強烈地源源不絕滾動而來的碎拍以及駭人的骯髒肥厚Bass堆疊出的重低音轟炸,更以精細的科學手法加入恐怖電影般的黑暗氛圍,完全將電子音樂的動能摧谷到極限,"Molten Beats"真是完美的點出了這張三套EP合輯:節拍就像在鋼鐵廠中傾洩而出的高熱鋼鐵鑄汁,也許速度不快,但沒有人會懷疑它的破壞力。

覺得文字形容得很難懂?聽聽這首"Mind Overload"吧:
你可以觀察到Andy C如何巧妙的在開頭鋪陳細膩的開場,再讓碎拍撲天蓋地滾動而來,最底層則是黑暗的重拍承載著滾動的節拍動能,相輔相成地讓曲子的動力從頭到尾有層次又毫無衰減。這已經是10年前的作品,如今的Drum n' Bass更為凶猛強悍,但同樣能聽得出Ram Records廠牌造成的深遠影響。這張專輯的側標介紹得好:「Ram Trilogy這次的超水準演出,讓20世紀的人聽到21世紀的Drum n' Bass。」

還有幾首這張專輯必聽的曲子一併奉上:

System Error

Chase Scene,精彩的採樣可以作任何Drum n' Bass Set的開場曲,速度慢了點但是氣氛十足: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