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0

阿布版的床邊故事-糖果屋


從前從前,有三個糖果屋,他們本來都和爸媽住在一起,後來長大了,家裡住不下,所以爸媽希望他們出去蓋自己的房子住學習獨立的生活。

大糖果屋因為最懶惰,所以出去隨便找了一堆稻草就蓋了一間稻草屋住在裡面、二糖果屋稍微認真一些,所以在森林旁邊搭了一間木頭房子;小糖果屋一向最認真,他找了許多地方許多材料,最後決定在山邊蓋一間石頭屋。

有一天,漢賽爾Hänsel 和葛萊特Gretel在過了一陣子幸福快樂的日子之後,因為爸爸迷上臺灣的職棒簽賭結果沒想到都是打假的所以把錢都輸光了,於是想到可以把糖果屋拆了搬去賣大錢,他們找啊找啊,找到大糖果屋,就在門外大喊:嘿大糖果屋,我們要把你拆開帶回去賣賺大錢!
大糖果屋害怕的直發抖,大喊:神經病,我如果是糖果屋幹嘛還住在屋子裏啊,漢賽爾Hänsel邊笑邊說,有道理,不過這是阿布的床邊故事的世界,大家都知道糖果屋也可以住在屋子裡啊,而且你這樣說不就承認你是糖果屋了嗎?說著吸飽了氣猛力一吹,稻草屋就不見了,只剩下發抖的大糖果屋,他趕緊跑到二糖果屋家和二糖果屋擠在一起發抖,不用說,兩兄妹跟到之後,也只花了三口氣就把木頭屋吹走了,兩兄弟拼了命逃啊,終於躲到小糖果屋家。


聰明的小糖果屋聽完兩個沒用的哥哥邊哭邊說完事情的經過,冷靜的說了:別怕,我早就想到會有這一天,我已經找到小朋友最怕的東西了,等下他們吹不走我們的房子,一定會假裝走掉,然後從屋頂的煙囪爬下來,到時他們就完蛋了科科科~~~


果然如小糖果屋預料的,漢賽爾Hänsel 和葛萊特Gretel兄妹怎麼也沒辦法吹倒小糖果屋蓋的石頭房子,於是便假裝難過的說:唉算了算了,我們還是叫老爸看開點,去找地下錢莊吧;然後悄悄的回頭爬上屋頂,從煙囪往下一跳大喊:哈哈,這下一次抓到3個糖果屋了~~~


結果,漢賽爾Hänsel 和葛萊特Gretel一跳下來就掉進小糖果屋為他們準備好的地方:臺灣的學校教育。在裡面他們每天從早到晚讀一堆奇怪不實用永遠被大人當作政治思想鬥爭的工具而在改變內容的教材和無止無盡的考試、被一起唸書和念到一半不唸書離開學校卻還是喜歡回來欺負人的同學欺負、不斷學習英語圍棋畫畫唱歌跳舞拉小提琴電腦變魔術然後被同學比較家裡的環境被老師比較考試的成績被安親班老師比較寫作業快慢,生活變得一點樂趣都沒有所以很快就死掉了。糖果屋一家人終於又恢復幸福快樂的日子,也知道了房子要蓋的堅固的重要,更慶幸自己只是一間糖果屋,不用接受人類,尤其是臺灣的教育。


結束。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