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10

阿布相親+鬥牛犬法式糕點食記



昨天阿布找到了他的夢中情人;我們則發現了一家好餐廳,就在新店的一條小巷子裏。


這家餐廳叫鬥牛犬法式糕點,店狗正是一隻可愛到不行的法國鬥牛犬正妹咕嘰,早在他們籌備的時候我們就曾經和咕嘰有過驚豔的碰面,也一直期待有機會帶阿布和咕嘰家來個晚餐約會,好不容易終於排出時間,昨天晚上我們迫不及待的把阿布帶到離我家5分鐘的餐廳,阿布可是從前幾天就一直很興奮,甚至出門前還讓我在他身上噴些狗香水,愛情的力量真是驚人啊XD


初見面的兩人非常羞澀,但是阿布隨即露出真面目,開始把咕嘰追著跑,咕嘰從沒見過這種陣仗,馬上鑽回咕嘰媽的懷裡,還好咕嘰媽知道只要有吃的就可以讓她敞開心胸(聽說咕嘰還有偷偷吃掉半條水果蛋糕和一條花蓮薯的本事,難怪圓滾滾可愛極了),果然一看到飯碗咕嘰就瘋狂的握手,簡直跟阿布一模一樣哈哈哈哈

先來左手

又來左手,咦,連亂握手都一樣啊XD

好吧,兩個年輕人就給他們自己培養感情,我可是快餓扁了,鬥牛犬是以法式和英式的輕食為主,因為老闆是一對很特別的年輕人,兩個人曾經分別到法國的藍帶學校和英國學習廚藝,回來之後也曾經在許多餐廳歷練,才有了開個屬於自己的推廣歐洲輕食的空間;除了輕食,也有用餐時間可以選擇的套餐:


或是TAPAS小點:


今天我吃的是手工肉丸子附麵包、紙袋太太則是點了德式香腸,還有一份凱薩沙拉:





每樣東西都吃得出是完全手工精製的歐式美味,尤其是法國麵包並沒有因為台灣人不喜歡吃太硬的麵包而特意調整,吃得出烘培過的麵包香而且越嚼反而越能吃出酵母的甜香,讓我頓時回到蜜月時的巴黎街頭。

這就是傳說中的藍帶學校畢業證書:

李芹是咕嘰媽的名字,原本讀師院的她為了自己的夢想花費了許多努力才換來這張證書和這家小小的屬於自己的地方。

因為李芹以前是念美術的,所以店裡隨處可見她的作品,這個是紙袋太太最喜歡的:


回到兩個年輕人身上,阿布整個晚上視線沒離開過咕嘰(這張就是咕嘰坐在椅子上沒照到):


最後也終於讓他得逞了XD


這次相親應該算是大成功,接下來就等下次有機會把他們送作堆了;重要的是我們托阿布的福認識了一對很棒的年輕人,我覺得其實他們不需要我們去稱讚有夢想努力實現真好那種空泛的形容詞,你只要花個時間去鬥牛犬走走,嘗試一下物超所值的法式餐點;或是找個禮拜天晚點起床去享受一頓悠閒的Brunch,我保證你會想再找朋友回去的,因為那個不大卻溫暖的空間就是適合這樣和好朋友悠閒的吃頓飯、就是有著不輸任何那些所謂名店的手藝;更重要的是,有可愛的咕嘰XD



鬥牛犬法式糕點的網址

這次相親的更多照片: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