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10

新店五餅二魚涮涮鍋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裏所出的一切話。」(馬太福音四︰4)

偶然在新店發現這家有著以聖經的典故為店名的涮涮鍋店,已經去吃過好幾次了,前幾次終於有一次記得把相機拎著。

到了一個年紀之後,像鍋爸那種吃到飽的火鍋店除非是跟一群好朋友一起殺時間,不然已經不太會想去吃,但是又還滿喜歡吃火鍋,所以尋找好的個人涮涮鍋店也變成在這附近尋找食物時的重點之一。我最在意涮涮鍋的湯頭,因為以我們平常吃的價位,菜盤、肉、附加的冰淇淋甜點大概都是大同小異,所以湯頭變成比較各家差異的重點;我吃個人涮涮鍋的習慣是:先涮肉或海鮮再涮丸子類然後涮青菜,中間盡量不再加高湯,然後只要半碗白飯,最後把白飯加進剩下滿滿食材菁華的高湯,打個蛋加蔥花和香菜煮個雜炊粥,這是我覺得最能享受所有食材美味的品嚐方式。

五餅二魚沒有非常華麗的菜盤或強調超高等級的肉類,他吸引人的剛好就是我最注重的湯頭,最簡單的牛肉豬肉鍋就能吃出他們用昆布熬成的鮮美高湯,後來我吃了他們很多次不同的風味鍋;因為湯底很棒,所以以此為基底變化出的各種特殊口味也不會讓人奇怪,像是我吃過的味噌、牛奶山藥、南瓜、豆漿、藥膳都各有特色。

這次我吃的是韓國泡菜鍋,這是菜盤和肉:

忘記拍湯頭了,不過我也不是什麼背著高級單眼的專業美食部落客,大概也拍不出湯頭的美味XD他的韓國泡菜是改良過的那種,不辣比較偏酸,因此剛煮的時候湯頭大多只有泡菜的酸味,但是在涮完沙朗牛肉之後,泡菜本身的香甜會開始滲出和肉汁結合一起進到湯裡,就會開始順口了。如果很重視涮涮鍋肉質的人,以這裡價位選的牛肉算是符合,肉片當然是現點現切,牛肉選的是偏沙朗部位,涮起來油花也還豐富、涮完的肉片口感偏Q。


沾醬的部分我大推蘿蔔泥,五餅二魚的蘿蔔泥非常清甜,我習慣的沾醬是許多的蘿蔔泥加一點點日式甜醬油和一點點蔥花,涮成3分熟的肉片沾裹上大量蘿蔔泥不但更增添肉的鮮甜,和蔥花的味道更是絕配,因為沙朗本身油花就不多但是有口感,所以紅肉的部分在咀嚼之後在口腔裡和蘿蔔泥混合正好增加了香氣和甜味,下次去吃涮涮鍋如果有好的蘿蔔泥不妨試試。




店內空間滿寬敞的,吧台的座位大概有8個,最大桌大概可以坐6個人,適合部門同事下班後開批鬥大會,桌距也不會很擠,算是舒服的用餐環境。

最低價位約220元(對了,老闆娘說現在主鍋都有打85折)的涮涮鍋大概都會附設一些冰淇淋甜點飲料,就不多介紹了。

這家開設地點有些尷尬的涮涮鍋生意始終都不錯,也有不少像我一樣不知道該吃什麼都時候就會報到的老顧客,也許大家現在要吃什麼都得上網找,聽聽別人的意見,但是也許真正的美味就在自己家附近你沒注意過的地方,或許之後我們可以多找找自己住的地方附近,你也會發現像五餅二魚這樣的好地方。

那天的其他五餅二魚照片: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