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10

汀州路真福記烤鴨



還記得從前唸書的時候,偶而會有人提議要買烤鴨來吃,提議一旦通過就跟舉辦火鍋大會或水餃大會一樣,是必須整間寢室出動的當日重大活動;有人負責去買烤鴨、有人負責去買啤酒、有人在寢室擺桌椅碗盤;我最喜歡擔任的工作就是去買烤鴨,因為我最喜歡看師傅把烤鴨用藝術般的手法從鴨胸開始片成一片一片的薄片再漂亮的鋪在銀色的圓紙盤上,再把剩下的骨頭大火快炒出一大盤香噴噴、裹著濃濃甜麵醬汁的下酒好菜,買回來後大家邊聊天邊七手八腳的撕開麵皮來包鴨肉和蔥段,如果有人偷懶用兩片包或是把麵皮撕破了,還會遭到大家無情的幹譙......
啊,我那和頭髮一起消逝的青春啊(毆)

嗯咳,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在汀州路和師大路口的真福記烤鴨,其實去買了很多次了,這次終於記得要先拍點照片再吃XD

這次也是突然想到就跑去買,店面忘了拍。除了烤好的掛在透明的處理台由親切的山本頭阿伯表演片鴨秀之外,旁邊就是幾個大烤爐和刮著吹電扇風乾的待烤鴨仔們 ,看風乾的就知道鴨子有塗過麥芽糖水,表皮已經是漂亮的橘色。


片好的肉片可以吃的到鴨皮的脆和鴨肉的甜,不會像有的鴨肉吃起來有些腥味;但是真的因為他們選的鴨子都不是很肥,所以有時候會吃到烤得稍微柴了一些的,今天的狀態非常不錯,鴨油也一如往常噗滋噗滋的冒出來。


平常我會買一包餅皮、一卷蔥段和兩包醬,通常我們都會多買一包餅皮;餅皮是他們在現場手工作的,又Q又軟上面也不會有一大堆粉,沾醬不會太鹹而且也吃得出甜麵醬的甜和香,真驕傲我們中國人可以發明出這種鴨子的吃法。


炒鴨骨因為本來的甜麵醬就很讚所以大火炒過變得更香而且還有加脆脆甜甜的高麗菜,真福記的好處是不論沾醬或吵鴨骨都不會太鹹,不過現在他們好像正在週年慶(沒錯,台灣已經進入週年慶的季節了),所以沒加高麗菜只有平常一般的蔥蒜九層塔。



吃烤鴨我最喜歡配啤酒,剛好陳子佩送了瓶比利時的waterloo 8號黑啤,咕嘟咕嘟的黑啤特有豐厚泡沫,加上微微的苦味(不過比健力士清爽),跟重口味的烤鴨醬和鴨骨真是絕配啊XD

新店這邊也有一家烤鴨,不過去買過一次發現居然是切好的鴨肉放在一個盒子理我當場傻眼,還說是老店勒,難道不知道看著師傅把我選的鴨子處理成一盤漂亮的鴨肉也是買烤鴨的最大樂趣之一嗎?所以即使要從新店跑來汀州路我也還是會繼續到真福記找山本頭阿伯的。

對了,他們的週年慶方案是一隻本來400變350,半隻則還是跟原來一樣價錢。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