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10

午餐浩劫

        每天坐捷運時都可以看到大家為了糊一口飯吃,早起上班打拼去,對於我來說也是如此,工作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賺錢,所以每天我最期待的時間就是中午用餐時間的來臨,今天也是如此,興致勃勃地出發要去一間幾天前吃過的愛X園小館,由於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精華地帶,附近又有很多機關行號,想當然爾生意也是好的嚇嚇叫,因為我的單位中午要輪值,今天我11點半就到飯館,點了之前吃過蠻好吃的肉絲炒麵,萬萬沒有想到,等待我的是可怕的午餐浩劫!

        話說我剛進餐館時,店裡面是沒有人在用餐的,隨後而來的兩桌客人,就在我苦苦等待心愛的肉絲炒麵時,一桌正在享受貴桑桑(台語)的小菜,另一桌客人才正要入座。時間大約是11點45左右,萬萬沒有想到我已經花費了15分鐘等候炒麵了,心想再過個幾分鐘熱騰騰香噴噴的美食就會出現在我面前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這時候又進來兩位客人,都是要外帶的,其中一位因為有先打電話訂餐,他進來不到5分鐘就順利結帳而且離開了,另外一位小姐,據說也是有預定的,他先優雅的到櫃臺和老闆娘點了要切的小菜,準備和外帶的餐點一起帶走,他可以算是我的伙伴吧,因為一直到11點55分他也還站在櫃臺,等待他的炒麵,而我,眼睜睜看著剛剛兩桌內用客人,其中一桌的兩位客人都已經在享用麵食,而我是先到的客人,卻要流著口水強忍住滿腦子的髒話,心平氣和的起身去櫃臺詢問老闆娘。

        我說:「不好意思,我的肉絲炒麵已經等了快半小時了,可以請你幫我.....」話還沒說完,老闆娘搶頭陣回答我:「阿,你的麵已經在鍋子裡面正在炒了,因為今天準備的麵條不夠,所以要等比較久。」真是讓我驚訝不已的答案阿,因為現在是中午的用餐時間,準確地來說是尖峰時間,身為老闆娘也可以說是一家之店的領導者,他竟然可以接受廚房備料不足,更誇張的是過了2分鐘,那一位有電話預定外帶的小姐已經順利的拿到他的三鮮炒麵,而我仍然被晾在一旁乾等,而且沒人任何服務人員來告訴我何時可以把肉絲炒麵送到我面前。事情發展到目前為止,我想已經不需要再多說什麼了,只好帶著空空的肚子以及很想罵髒話的心情離開那一家店,我想我一定不會再去消費了,因為它已經挑戰了我的用餐臨界點,而且這樣的服務態度也讓我失望透頂。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