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10

家人




        前一陣子老公出差,所以週末可以有空閒和老媽以及嫂嫂到宜蘭走走,回到台北之後覺得很累很想睡覺,但是和家人一起出遊還是很好玩的,最近年紀漸長慢慢發現,家人真的很重要,有時候不論你怎麼吃喝玩樂都提不起勁,但是花個半天的時間去郊外走走,回到工作崗位時會赫然發現自己充滿了活力,而且有一股莫名支持自己的動力。

        某一個禮拜三的晚上,下班之後非常疲累,但是前一天晚上接到老爸興高采烈地打來說他已經訂好餐廳的位置,想要和我們一起吃晚餐,因為最近工作很疲累本來想要拒絕,但是後來覺得偶爾和家人吃飯一定很不錯,剛回台灣的老公也很開心地說可以,當天從早上天氣就不是很好,從中午開始大雨磅礡,在辦公室努力上班的我正在想:「唉,怎麼難得要和家人聚餐就下大雨呢,真是討厭。」沒想到下午5點多下班時,走出辦公大樓發現雨竟然停了,趕緊坐捷運趕回家把寶貝狗兒子餵飽,正準備出門時老公打來說:「我到捷運站了耶,因為太累了所以我提早下班了。」看來老公也是很期待和老爸老媽吃飯的,大約7點多左右和老公在約好的捷運站出口碰面,一起走到華美餐廳,發現老爸和老媽都還沒到呢,打電話給老媽他們說正要叫計程車準備出門,要我們先點菜沒關係,老公還是希望先等到他們來再一起點菜,所以先把店裡提供的免費菊花茶準備好,先拿了三樣小菜:豬耳朵、滷豆乾以及限量的蛋白。

        過一會兒老爸老媽出現了,看到他們開心的笑容我也很高興,點了幾樣我很喜歡的港式小點心:蟹黃燒賣、鮮蝦腐皮捲、筍尖鮮蝦餃、港式蘿蔔糕、牛肉捲餅,老爸很疼我們還加點了荷葉排骨、上海蒸餃、牛肉麵、麻油麵線以及燙青菜,滿滿的一桌菜看的我眼花撩亂,肚子也開始咕魯咕魯的叫起來,當女兒真的很好從小有阿公阿媽疼、有舅舅疼、有哥哥疼,從呱呱落地就有爸爸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和關愛,一直到長到嫁為人婦,雖然有了自己的家庭但是老爸爸和老媽媽還是很希望能夠常常和我們見面,就算是短短的時間一起吃晚餐,聊聊天分享一下最近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會讓彼此覺得很溫暖很放鬆,因為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親子時間可以說是少之又少,對於每天忙碌奔波於工作和家庭之間的我們,更是讓我們珍惜這樣的時光。你有多久沒有和家人一起吃晚餐了呢?抽個空強迫自己放下手邊的工作,和家人一起享受一下夜晚的溫馨時光吧。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