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10

再見了,義大利

這一球,讓義大利這個上屆冠軍黯然結束今年的世界杯之旅。

今年的義大利本來就讓人覺得都是一些老傢伙的組合,但是姑且不管李皮的用人哲學,心裡總是希望他們能出現奇蹟,終於,奇蹟還是沒有出現,今天拎老師寄了封信給我,因為很喜歡看義甲也喜歡義大利的他快氣炸了:

我打好訐譙義大利的話了
戰犯首推Cannavaro
第一個球如果不是他拖在防線最後面就是越位陷阱
第三個球被人直接擲球進禁區
打盯人中後衛的Cannavaro責任最大

第二個就是De Rossi
你是防守型後腰耶
你跟Gattuso應該是義大利破爛後衛線前面最重要的保險
Gattuso都拼老命在場上當瘋狗了
你咧, 開外掛隱形, 幹嘛
想控球啊, 你以為你是Totti + Pirlo的綜合體嗎
沒有二個防守後腰
Montolivo是要怎麼控球跟直塞前場啊
第三個失球Cannavaro責任最大, 但你要也檢討

第三個就是Iaquanta
之前當邊鋒
跟Giladino沒有任何搭配可言
這場撤下Giladino讓你當中鋒
你護不了球、搶不到點、作不成球
除了抱頭你還會幹嘛

還有好幾個想罵
但我要來罵Lippi

你選這批老猴
鋒無力、中場軟、後場抖
Cassano跟G. Rossi這種能串連中前場的9號半你不帶

帶只能打半場的Camoranesi
還不是每場都能上去打半場
他是2006奪冠功臣沒錯
但4年後,他老了, 一堆傷了,沒體力了,能幹嘛
還有Gattuso也一樣, 雖然他很拼, 但他也老了

你上Palombo會怎麼樣
另外, 你那麼迷信Udinese幫
Pepe跟Di Natale大賽就腳軟
前二場表現都不好
這場你要換前鋒
為什麼不讓Iaquanta搭Pazzini
一個作球, 一個滲透

我知道你們爛
但我還是期待奇跡出現
就算是平手抽籤被淘汰我都接受
結果咧


以上是拎老師怨念超強的幹譙信。
不管怎樣,Cannavaro和Gattuso已經宣布要從國家隊退休,我想Lippi應該也會跟進了吧。

我的感想則是,台灣的足球人口雖然在民間的努力下已經慢慢的發展起來,但是總是沒能在這種大賽中更有力的推廣,媒體絕對要負很大的責任。你們明明知道面對的是可能4年才看一次足球的觀眾,為什麼不能利用這個機會教大家足球好玩的地方?教大家怎麼看懂戰術的運用?中場為什麼是靈魂的人物?每個位置和彼此默契的搭配有什麼精彩的技術可以注意?只會在那邊鬼吼鬼叫念一堆手邊的資料,是不知道現在這些網路都可以查喔,雖然MOD上現在有很專業的足球頻道,但是世界杯這種大賽如果能有更專業的主播能深入淺出的介紹這些看球的訣竅給大家而不是只會說這個球員上個球季在哪一隊今年換到那一隊這種對平常不看球的人一點意義都沒有的資料,一定會有更多人喜歡上足球的。

如果你對足球開始有了興趣,強力推薦大家這2個部落格:專業足球網路雜誌TokkaRaphael的足球日誌,希望這次世界杯之後能有更多喜歡起足球運動的朋友XD

況且,好戲才正要開始呢,禮拜天晚上10點來看英德大戰吧。

4 則留言:

我依然是充滿著無窮無盡的怨念啊 提到...

怨~~~~~~~~~~~~~~~~~~~~~~~~~~~~~~~~

Lippi原本就是帶到這屆世界杯
接手的是紫百合的前任總教練
也是我最欣賞的總教練-Prandelli
希望他把Azzuri(對義大利國家隊的暱稱)推倒重建
不要再迷信Juventus跟Udinese牌了

話說Iaquanta就是Udinese轉會Juventus
Pepe 10-11賽季也確定租借Juventus了

Unknown 提到...

足球真的不是砸大錢就能換到好成績,觀眾看到這些球會亂搞也會很生氣的吧
話說pepe這次的表現實在是爛的誇張也

Lippi出來面對, 還我錢來 提到...

印象中Pepe好像是2008歐錦賽前開始當選國腳的
那時的表現也不好
不知道為什麼Lippi就是要用他
還有Juventus的Cricito也都有上場
明明昨天Maggio替補上場後
表現好太多了, 結果只上了半場

Lippi跟Juventus關係深
偏偏Juventus今年成績很差
國家隊還招這些人來

Unknown 提到...

誰知道這些球會背後在搞什麼,國家隊的教練在歐洲這種職業足球國家應該很難有自己的意見吧,挑選手的背後一定有很多球團的勢力運作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