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0

職稱很重要嗎?



        人的職稱真的很重要嗎?工作超過10年的我,第一次有這種體會,原來真的有人是靠職稱在工作的,第一份工作我就在總經理底下做事,從小就天不怕地不怕的我,雖然剛畢業但是每天都很努力把主管交付給我的任務完成,也不會因為在董事長、總經理面前所以畏首畏尾,我的運氣很好這些主管也從來不會要求我們要喊他們X董事長、或是X總經理,但是卻有人每天上班以人家喊他秘書為樂,除了依靠這個生存下去也是讓人很佩服的,因為沒有工作能力但是因為運氣好在早期考到公務人員,所以終日以欺壓其他同事為樂,也因為神經過敏,不允許任何人在office裡面吵鬧或是大聲說話,所以這間辦公室每日的氣氛都變成死氣沈沈的跟鬼屋一樣。

        話說某日一堆同事請假,整間鬼屋只剩下四個人,其中一位同事因為嗜吃肉類,常常被蚊子叮咬,所以自備了某牌防蚊液噴灑自己座位的四周,不料秘書小姐發火了,故意用很溫柔纖細的聲音詢問該同事:「某某某,請問你一直都有習慣使用防蚊液嗎?你知道這種東西毒性很強,而且每次你噴灑的時候,味道都會飄到我這裡,我已經被你害到胸悶、頭痛、拉肚子,所以可以請你到廁所噴嗎?或是不要再使用!」某同事驚訝之餘只好說:「不好意思,那我之後不會在辦公室使用了。」中午用餐回來,打開電腦收到來信裡面附上網路上網友說明防蚊液是毒藥的文章,同間辦公室的另一位同事也收到秘書小姐的來信,所以秘書小姐不但很閒而且他還不滿意,他決定清清楚楚的告知大家都不准再用防蚊液了。

        隔日上班,該位同事正在認真上班之餘,坐在他前面的秘書小姐突然又說話了,他說:「某某某,可以請你換一個鍵盤嗎?因為我發現你的鍵盤很大聲!」問題來了,要去哪裡找鍵盤,還有秘書小姐會願意支付該同事費用去買一個高級一點的"靜音"鍵盤嗎?真是非常可笑的傢伙,同間辦公室有位同事請長假,所以秘書小姐就說:「不然,你先換某某某的鍵盤好了!」他不但很閒而且身為公務人員的他,終日無所事事,只負責把業務分派給大家,完全忘記公務人員是人民的公僕,本當在每個月領了我們這些辛苦工作的納稅人交的稅金支付給他們的薪水之外,也應該盡本分把份內該完成的任務做好,而不是終日計較這些小事情,享受其他短期約聘的同仁喊他一聲:「秘書」吧。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就是有這種臭傢伙,繳稅才會變成痛苦的事情

匿名 提到...

是爛傢伙....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