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10

說到FaceBook上煩死人的每日精選......

每次登進faceBook最煩的就是永遠會有一堆"每日精選垃圾"(其實就是廣告啦),搞的動態版面雜亂不堪,好像在公園擺的五金百貨地攤一樣,到底這些廣告是怎麼來的呢?

答案是---我們自己造成的!不過還是可以透過設定把他們刪掉喔,請參考Mr.Friday的這篇文章,修改帳號裏的應用程式設定調整那些廣告App的延伸隱私設定吧。

FaceBook的隱私設定在使用上實在給我偷吃步的感覺,可能只是作個心理測驗或是玩個小遊戲,卻沒有注意到在過程中的一些提示是有關隱私權的,而且還都預設是開放,直接同意同意一路點下去的結果就是造成別人和自己的頁面充斥這種廣告訊息。

FaceBook的本身是平台,但是平台最大的資源就是我們這些使用者的資料,如果他以原先社交平台的目的要求我們填寫真實資料,另一方面卻又玩兩手策略訂定出寬鬆的隱私權政策給那些應用商使用,那遊戲或廣告商或許很爽,因為這種病毒式行銷不需要準確,但那些真正以社交為目的開發的應用不就倒楣了?寫個利用FaceBook配對的網站吸收會員想說錢途無限,結果因為大家不敢留真實資料結果要女的配到男的,要認識人類結果給你Caplin Rous(雖然還是很可愛XD)

那就已經扭曲的這個平台的出發點了,不是嗎?

網路的殺手應用總是會突然冒出來,也許FaceBook的利基在於使用者數,但是這樣濫用的結果我認為使用者流失只是早晚的問題。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