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10

有錢人開心了,大家就放心了

最近發生一件妙事。

我住的是住商混和的大樓,而且正住在轉接的樓層,所以住戶這邊有一個門擋住不能隨便進出,但是託建商巧妙的設計,我這層樓只要出入的門被關起來就密不透風、空氣完全不能流通,因此住戶們都有個默契,反正管理員就在這層樓,平常就把門打開讓空氣流通,也讓空調能流進來,其實也是因為有個小開在這兒租了房子,動不動就喜歡在走廊抽煙搞得全都是煙味,不開門實在是會出人命,直到最近,匡當匡當的裝潢完之後搬進一戶有錢人家,情況改變了。

門只要一打開就會再被關起來,一開始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大家就再順手打開,後來門上面出現了一張大大的告示說為了尊重住戶的隱私一定要把門關上,一開始我還和鄰居討論,以為是要升級新北市的新規定,直到前幾天進電梯前突然被管理員攔下來,他很為難的說:這個,紙袋先生啊,那個,就是啊,要麻煩你們多注意一下,隨手把門關起來,不然我們的登記簿被寫的滿滿的,開住戶會議還被你們那層樓新來的住戶釘的滿頭包啊。

原來是這麼回事,有錢人家卻不去住獨門獨戶的豪宅或是獨棟別墅,硬是要來和我們這種小老百姓住的小公寓買個兩戶打通窮磨蹭,明明大家的默契在先,你覺得有意見不用說的,直接拿管理員開刀,讓他們吃盡排頭,幫你貼告示、定時巡邏看門是不是被打開、還得讓你看監視器檢查是誰開門的,果然是有錢人家的作法啊,是說這種天氣你寧願把門這麼關著大家一起悶死、一起被另一個有錢小開的煙味燻成一夜干也要捍衛你莫名其妙的隱私,真不知道開心的是你,苦的是誰啊。

臺灣這個地方真的越來越好玩,有錢人越來越高調,總是要想盡辦法展示他們在社會裡比我們高一層的關係和人脈,把他們的權力慾發揮到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反正有媒體會配合幫忙宣傳各種金字塔頂端的花錢方式和用錢換來的特殊待遇;我倒有個感覺,這些人似乎在塑造新的階級,但像我碰到這位這種半調子的塑造法除了讓我的夏天更痛苦之外,還讓我哭笑不得,愛穿新衣的國王什麼時候都看得到啊。

剛剛看CNN報導才想到,還有人記得今天是海地大地震過後半年的日子,想知道現在的海地是什麼樣子嗎?這兩天CNN有許多追蹤和報導。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