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10

大戶屋+Cold Stone



今天去大直看了全面啟動,滿腦子想法絕對要寫一篇文大推,但看完早場出來已經中午,應付咕咕叫的肚子恐怕更是要緊,直覺的就往地下街走,不知不覺就走進這家大戶屋日本料理。

我點了鮪魚蓋飯,紙袋太太則點了鰻魚飯,服務生強調是現點現作,就先欣賞一下調味料吧



大戶屋是在1958年成立成立於東京池袋的老店,第一代社長以均一價50元的經營方式得到「50円食堂」的稱呼,再由二代社長發展為包括飯盒、手握飯團、碳烤等家常菜餐廳,在日本可是股票上市的大商社,臺灣的分店則是由日本百分之百出資的子公司經營,看得出來他們努力想複製日本的食堂和定食文化,包括調味料都是日本原裝的。(情報來源:大戶屋網站

我的鮪魚蓋飯來囉



其實去了關西4、5次,我最喜歡的就是日本隨處都有的定食食堂,不管什麼品牌或分店水準都能保持一致,我曾經故意在同一個系列食堂的3家分店吃同一種雞肉唐揚定食,味道份量都是一模一樣;大戶屋的鮪魚蓋飯就讓我回想起那樣的日本定食,鮪魚紅肉的品質很好、醃漬的程度也非常適當,把中間的蛋黃攪散和熱熱的白飯一起吃,加上紫蘇的淡淡香氣和水菜的爽脆口感,在炎熱的夏天是個好選擇,加上有淡淡柚子香的漬物和蛤蜊味增湯,一份240+10%;硬要挑剔的話只有一個小缺點,海苔沒有烤香而且切的太大片了。

紙袋太太的日本人夏天必吃鰻魚飯(小的260元+10%):







日本的鰻魚其實許多是臺灣出口的,所以他們就直接選用屏東的新鮮鰻魚,烤得表皮酥脆魚肉有彈性,醬料是偏甜的日式風味,建議灑上他們一起送上的山椒粉享用,香氣很特別;鰻魚飯還附上了鰻魚肝漬物,原來鰻魚肝的口感吃起來脆脆QQ的,搭配重口味的醬汁和蒟蒻、嫩薑絲,日本原味十足。

其實大戶屋還有許多看來很棒的烤魚定食,下次再來吃吧,反正夏天還長得很。


接下來就是甜點時間,旁邊剛好就是Cold Stone,又剛好不像上次排的人山人海,當然要順便吃囉XD

我點的是非常莓外傳:



以無脂冰淇淋為基底,加上草莓、藍莓和蔓越莓,偏酸的風味給了怕甜的我意外的驚喜

紙袋太太點的則是停不了口的餅乾:



香草冰淇淋的基底加上餅乾和巧克力醬、焦糖醬,最後變成太妃糖的一坨超甜焦糖醬倒是讓我差點開不了口XD

撇開這些讓人有些羞於開口的品名,看著服務人員在零下9度C的石板上混和各種冰淇淋還挺好玩的,只是在跟他們聊天時意外知道,原來操作檯並不開放拍照而我們是第一個會在照相前詢問的客人,看來愛寫食記的部落客有很多,但大家的禮貌還需要稍微加強啊。

最後是阿布的夏日睡姿亂入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