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10

Coraline-第14道門

上禮拜就有在HBO看到預告,但沒注意到播出時間,昨天晚上為了等男女糾察隊結果轉到HBO居然正好趕上,想不到,Coraline竟是這樣來頭不小的電影啊......

首先,導演就是Henry Selick,如果沒印象,你應該記得這部動畫吧:
沒錯,雖然聖誕夜驚魂的導演就是他!

而故事原著Neil Gaiman是英國魔幻小說大師(他的另一部改拍成電影的作品星塵傳奇Star Dust在台灣也算叫好又叫座),這樣的組合給了這部結合傳統超費工逐格動畫技法和最流行的3D技術的電影豐富的血肉和獨特的視覺風格,為什麼Coraline的新家會有打不開的第14道門?為什麼她會有2個爸爸媽媽?請你自己尋找答案吧。

用一句話來形容Caroline,我會說是西洋版的神隱少女。相信我們小時候去同學家玩之後總是會羨慕同學有對溫柔又有錢的爸爸媽媽,覺得自己好像是從垃圾堆被撿回來的,如果能夠被同學的爸爸媽媽撿到,還有個那麼漂亮又好身材的姊姊(咦)該有多好啊;Coraline告訴我們,如果真有那麼一天,那可不一定是好事喔。看完這部電影還能保持鎮定的小朋友,應該會覺得應該更珍惜自己的爸爸媽媽,即使他們每天忙得要死可能沒時間陪著自己玩,至於像我這樣的大人則會感動於這樣一格一格拍出來的精緻人偶動畫和場景等細節,這是多少動畫師爆肝的成果啊T_T

如果昨天沒看到的8/1號下午3:55分有重播喔,否則就請注意HBO的時刻表

以下是Coraline的預告: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