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0

中正紀念堂+清海小吃,大統麵包的咖啡捲也來參一咖


今天紙袋太太加班到下午才回來,天氣又難得的稍微晴朗了一些,怎可不出去走走?可惜台北是一個對寵物很不友善的城市,沒有阿布可以盡情遊玩的地方,也很少我們可以全家一起快樂的吃飯而不會被白眼的餐廳。說起來慚愧,我們雖然號稱是海賊團但卻非常守法,阿布的大便都會很盡責的收好,但即使如此還是免不了許多困擾,所以每次進城只要帶著阿布,大概也就只會去中正紀念堂或台大的校園,然後買東西回家吃。



台北居,對人對狗都大不易啊。

今天大概是因為大家都去花博了吧,居然很輕鬆就在愛國東路找到停車位,在偌大的廣場散步、迎著黃昏微微的涼風,阿布的心情好極了,從頭到尾嘴都笑得合不攏:





我們每次都是沿著紀念堂外面繞一圈,今天團長欲罷不能,乾脆再繞到台大醫學院那一帶,去之前紙袋太太買過的清海日式小吃打包晚餐回家:



這是一間開了三年多,小小的平價日式料理,聽紙袋太太說上班時間的中午可是擠的滿滿,今天雖然是禮拜天晚餐,客人還是頗多。我們外帶了綜合壽司和握壽司,老闆和老闆娘招呼非常親切,我最喜歡這樣的店家了。

小小的店當然不可能進太多種類的魚生,所以握壽司只有鮭魚和旗魚兩種,但回來後一打開,發現捏的形狀還挺不錯的,魚片和飯的份量豪邁、壽司飯的軟硬適中,帶回家來也沒有指揮艇和鐵金剛分離的憾事;飯粒Q彈的綜合壽司也好吃,表示捏製壽司的阿姨基本功頗為紮實,畢竟要在丹陽街鄰近醫學院的這條B級美食街生存可不能只靠價錢便宜。


這兩天紙袋太太當研討會的工作人員,所以晚餐還有她帶回來大統麵包的巧克力捲和咖啡捲當甜點,鬆軟的海綿蛋糕入口全是巧克力和咖啡的香味,為假日劃上美味的圓圈圈句點。

今天的相簿:

清海日式小吃的地圖:

大統麵包的地圖: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