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2010

2010年關西行第1彈--Osaka天王四炸串老店+電器街+無印良品配眼鏡

和紙袋人結婚以來最開心的事情莫過於每年一次的出國旅遊了,平常辛苦工作的我們到了年底總是會抽空回去家鄉走一走,幻想有一天起床之後會變成手持紅色護照的日本人。12/8號出發的這一天台北寒流來襲,睡夢中我還正在跟索菲雅聊天鬧鐘就突然響了,害我一下子就跳起來。飛上高空的感覺真的很好,每當這時候我都會覺得所有煩人的人事物都可以暫時拋在腦後了。


到了關西機場聞到熟悉的味道,和紙袋人一起像回到老家一樣拖著行李直奔大阪市區,到飯店check in之後,飢腸轆轆的我們馬上坐上電車到惠美須町站,為了品嚐有名的近江屋串炸,這一間是雜誌上面介紹已經經營了將近70年的老店!!!因為日文只會一點點所以紙袋人很努力地跟店裡面熱心招呼的歐巴桑點了很久的菜,終於看到期盼已久的串炸出現在眼前。

糊裡糊塗地點了香腸、牛肉、雞肉、豬肉、秋刀魚、蛋、馬鈴薯....等等的串炸,這其中最好吃的就是豬肉和雞肉,因為日本的這兩種肉和臺灣的不太一樣,雖然經過油炸但是肉質還是依然軟嫩多汁,近江屋串炸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紙袋人這時才介紹說因為只有這裡是不使用麵包粉來製作串炸的,而是使用高湯麵糊來製作,所以吃起來不會很乾澀而且很像麻薯一樣軟綿綿的非常特別。

每一張桌子都會擺放一大盒新鮮的高麗菜葉還有串炸專用的醬汁,詢問過店裡的歐巴桑之後才知道高麗菜葉就是直接搭配串炸生吃,咬下去的時候你會非常驚訝,因為又甜又脆又好吃,醬汁請記得只能沾一次歐,這是品嚐串炸的基本常識。照慣例紙袋人還是順道點了一杯生啤酒,桌上還會放一個小小的竹筒,是讓你放吃完的串炸的竹籤用的,熱情的歐巴桑還不時地過來招呼我們,到大阪的第一頓飯真是吃得開心又滿足。












用過中餐之後前往紙袋人上次很想去的電器街,還買到了很可愛的喬巴公仔。12月的大阪太陽下山之後有點寒冷,回到家鄉的我們當然也很想回去自由軒看看白臉歐巴桑老朋友。上次紙袋人吃到超級美味多汁的唐揚稱讚不已,所以這次我二話不說就點了唐揚定食,結果吃完飽到爆炸,因為還有小菜和味增湯,還是紙袋人戰力比較雄厚,不但吃咖哩烏龍麵還加點了一份唐揚,自由軒的唐揚灑上一點鹽就非常美味可口了,下次有機會來大阪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吃看看。





由於吃完自由軒我飽到不行,所以就跟紙袋人商量去難波車站附近逛逛,兩個人很有默契地看到無印良品販售眼鏡的DM就不自覺走了進去,現在正在推行聖誕大特賣,所以很多鏡框都在特價,首先是我看到了一副很特別的鏡框,鏡架是金屬的很輕但是我試戴起來不好看,換紙袋人戴看看結果整個超帥的阿,接待的奧山小姐還很貼心地向我們介紹可以自由地搭配鏡腳,也可以換成塑膠的或是不同顏色的,後來紙袋人選了一副咖啡色的然後換成有點透明的塑膠鏡腳。接下來就是最煩人的驗光手續了,無印良品的驗光師小林先生英文還不錯,所以很順利地完成了驗光的手續,日本的配眼鏡技術讓我們非常驚訝,因為從驗裸視到配度數大概只需要不到10分鐘就完成,而且全程都是e化,驗光師還很不好意思告訴我們要過60分鐘才能過來取件,60分鐘!!也太快了吧!!印象中在台灣配眼鏡都是告訴你3天之後再跑一趟來取件,所以說日本真的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阿。





夜深了,先回去飯店休息期待明天的神戶光之祭典之旅。



今天的相簿: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