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1

《沒招牌美食》新店惠國市場邊的晚來買不到饅頭



惠國市場除了裡面有許多很棒的美食等著介紹給大家,周邊也不能錯過喔,像是這家沒招牌的饅頭店,可是我挑戰了好幾次才買到的。

這家賣饅頭的小店面說難找倒也不難,她的隔壁是一個有趣的建築物:司法院檔案大樓。我不知道這兒怎麼會有一塊公有地,而司法院為什麼會決定把檔案儲存在馬公公園後面的小小巷子裡,門口只會見到一兩個總是在聊天的阿伯;神秘的感覺不禁讓我覺得,這裡面是不是有直通地底、負責管理外星人入出境的神秘辦公室,不然至少也是待退公務人員的天堂。


不管怎麼樣,看到檔案大樓就表示找到隔壁的神秘饅頭店了,店門口的保麗龍箱子裡就是超美味的饅頭啊~~~,不過要注意,箱子裡常常都是空的,因為有許多固定外送的老闆和老闆娘能多做出放在店面賣的實在不多,再加上熟客每次都10個8個的買,我們買到的比例也大概3次中只能買到一次T_T


今天照例又撲空,不到11點饅頭已經賣完了,只剩肉包、菜包和豆沙包。她的肉包裡面肥肉比例稍高,怕肥肉的可能要三思,不過有點甜甜的調味很合我的口味,橢圓形的菜包沒買過,但豆沙包則是強力推薦項目,三角錐形的可愛豆沙包內餡是綿密的紅豆餡,甜度控制適中而且有淡淡的炭香味,十分神奇。

既然今天沒買到只好把家裡冰箱的存貨拿出來拍照XD

相片裡的是黑糖饅頭,另外還有原味和芋頭,每個都是這樣胖嘟嘟圓滾滾,我最喜歡的是黑糖口味,熱呼呼的饅頭十分有彈性,麵糰在口腔裏會隨著嚼動冒出濃郁的麵粉甜味,淡淡的黑糖香則會在鼻子裡刺激食慾,超讚。

這家沒招牌饅頭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冰了之後再熱一樣好吃,不過在熱的時候有一個小訣竅:水。只要在放進電鍋前在冷凍的饅頭表皮均勻的抹一些水,外鍋放上3分之1杯洗米水杯的水就夠,蒸完保證跟剛買回來的一樣又軟又Q,外皮也不會硬梆梆。

冬天早餐來一個黑糖饅頭加上一杯熱茶,真是幸福啊,由我家吃完饅頭倒地就睡的阿布就可以知道她的威力: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