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11

新店山東餃子館+老中央燒餅



住新店的大概都聽過中央路小巷子裡的山東餃子館吧,不管平常或假日這裡總是一位難求,中央路原本就有許多美食,像山東餃子館的斜對面還有個紅月小館和韓國華僑初姐開的鳥致院,所以巷子裡簡直就像汽車駕訓班,大家的車子總是在那邊前進、倒退、轉進另一條更小的巷子;而像我們這樣不訂位就跑來的下場,不是得在現場等然後對著人家的酸菜白肉鍋、叢林雞流口水,不然就只好外帶些簡單的麵食回家享用,因為沒辦法在店裡享用,一氣之下順手又買了對面老中央的蔥肉燒餅。





所謂品嚐美食並不是直到把食物放進嘴巴裡才得以享受,而是從嗅聞冒出的香氣、欣賞烹調的手法和端出的美麗成品時,這趟旅程就已經開始。在回家路上,放在後座的袋子就不斷冒出濃濃的高湯香味,混雜著陣陣蔥的香甜氣味,等把車停好我簡直是提著袋子、像捧著炸彈似的狂奔回家。





既然叫山東餃子館這種不起眼的名字生意還能那麼好,從這簡單的什錦湯麵和肉絲炒麵就能看出他們的麵食料理功力。什錦湯面的麵和湯為了不泡爛而貼心地分開包裝,這湯裡的配料可不馬虎:爽脆的新鮮大蝦仁就有4、5個、大塊而且口感彈Q的花枝厚片還有軟嫩的梅花豬肉片也很多,配上濃濃的高湯裡高麗菜的香甜,10分鐘不到我就碗底朝天了,紙袋太太的炒麵雖然因為是外帶,上層的麵因為涼了有些乾掉,但撥開之後裡面熱呼呼的炒麵就完美的裹上熱炒的醬汁;他們的麵是手工白麵條,外型像油麵吃起來則有拉麵的口感,不管做炒麵或湯麵都能沾裹湯汁,增加吃進嘴裡的滿足感。




對面的老中央也是美味,燒餅就只有芝麻糖、芝麻醬、蔥肉、紅豆4種,越簡單的越能顯示店家對口味的自信;這燒餅皮感覺像是酥油餅皮,一咬鬆軟的餅皮便嘩啦嘩啦的融化開來,跟著酥油的香氣便和著蔥肉內餡的鹹香在嘴巴裡擴散,輕輕附著在表皮的白芝麻更增加了香味的豐富和口感(吃完撿拾掉滿桌的芝麻來吃也是一種樂趣XD)。之前我超喜歡金山南路的馬叔餅鋪那種濃濃麻醬香、雖然乾硬但是越嚼越香甜、和馬奶奶的醬牛肉是絕配的北平燒餅,原來還有這種鬆軟口感的燒餅,麵食的世界真是深奧啊(站在懸崖對著大海大喊)~~~

在新店住了5年多,假日越來越少進天龍國,因為越來越覺得我家附近就有這麼多便宜的美食,還有許多好料理等著發現呢。

山東餃子館的地圖,老中央燒餅就在他對面: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