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11

《阿布洗澡音樂》bis:the new transistor heros

圖片來源
這禮拜替阿布洗澡聽的是1994年成立,2003解散的蘇格蘭格拉斯哥Punk pop樂團bis的首張專輯"the new transistor heros"。

bis有可愛的女主唱manda rin、john disco、sci-fi steven,音樂是可愛的泡泡糖搖滾,the new transistor heros是他們在1997年發行的第一張錄音室專輯,當時他們已經受到BBC的當家DJ John Peel讚賞,而在這張專輯之前,靠著第一張在西班牙發行的EP"transmission on the teen-c trip"  、1995年得到NME年終排行第九名的第二張,也是英國本土第一張EP"disco nation"、1996年這3個小朋友自組唱片品牌"Teen-C-Recordings"之後發行,在沒有任何宣傳預算和行銷通路還打進UK榜第45名的EP"bis vs the DIY corp"早已讓他們四處巡迴,成為各大音樂節的嘉賓。

bis的音樂其實非常簡單,精簡的長度中濃縮了一點punk、一點ska、一點讓你腳跟發癢的Electro pop,就像早期的Blur再加大點音量,充沛的活力和無憂無慮的歌詞像Supergrass,幽默的旋律會讓我想起Liverpool的樂隊space;搞怪的女主唱manda可愛的尖叫則讓bis得以征服許多青少年,雖然樂團已經在2003年解散,但這3個人目前還是在蘇格蘭的Local music scene活躍著,青春帶給他們的力量除了召喚快樂的回憶,還真的讓3個小朋友賺了錢,找到一輩子的興趣呢。

這是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歌曲"Tell it to the kids"的PV
從專輯內頁的可愛拼貼圖畫和英日文夾雜的專輯封面就可以強烈的感受到,新的世代有多麼強的包容力和自信心,這就是bis,這就是他們的世界。

另一首可愛的Disco "popstar kill"


另一首pop punk佳作"sweet shop avengerz"的MV

這是他們1998年實行全面電氣化的單曲"Euro Disco",正如曲名的流暢俗麗disco節拍,令人驚豔。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