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011

<好文>寧死不降價,狂哀沒買氣?

圖片來源

超中肯文一定要推薦,請別被建商的傳聲筒媒體名嘴給騙了.......
轉載自Sway房市觀測站

今日報載,二月份買賣交易件數大減三至四成,如果你或是政府官員,只是看這樣的標頭,而認定房價已經跌了,或是打房有效,那我告訴你,不是。

    二月份,有過年,房價飆漲至最高,光靠這兩件事,歷年來過年期間交易量,本來就一定是比上個月下滑,那個大減的數字,是跟一月份比!這樣你懂了吧,因為打房而導致二月份買賣交易件數大跌?這是不專業以及趕流行的標語。跟去年二月相比,台北市不過少9%、全國少6%,這是因為房價過高,大咖投資客與自住客不進場的證明而已。

    況且,現在已經四月,還在講二月份買賣移轉件數?

    今天信義房屋發表了,房價三月份跌幅的新聞。跌多少?新北市三月份跟最高點二月份比起來,跌了三成?答案是2.3%,台北市呢?多一點點,3.2%,這數字還沒評估,三月份開價拉高多少之後,有多少回檔。

    朋友說,你看,房價都跌了,我可以買了吧?我一律回答:還沒啦,你明知道房價根本就還沒跌啊,別以為你剛回台灣,看到網路上的開價都直接用紅線畫掉,換成一個低五折的價格,那是騙人的行銷手段啦!

    投資客不降價、建商不降價,卻在那邊哀嚎說活不下去?哀嚎說買氣腰斬?說坑殺善良投資人?說要倒店一千家?萬人失業?這是倒果為因了。

    房價有沒有跌,豪宅第一個知道。看到民視新聞一則:「信義之星喊出每坪124萬元,搶著要賣。」請再回顧,三月底的法拍,信義之星每坪180萬元賣出,當時媒體一片「豪宅似乎未受影響」,這樣,你懂了嗎?你以為,豪宅就不是投資客買賣的標地?這一兩年來,豪宅客已有九成是投資客了,當打房來襲,當然第一個丟貨,不然,你以為,三房兩廳才是投資客的最愛?那是「菜籃族投資客」的行為。

    你要進場購屋了嘛?親愛的,四、五月才是丟貨的最大量,現在看起來又是買氣腰斬、又是委售量增加三成的,房價還沒跌的時候,你就要進場讓投資客獲利了結?

    我4/2~4/6日清明連續假期,要帶父母出去走走,趁機孝親一下,雖不在家,無法馬上回答你的疑問,但我還是會想辦法上網來看看,有任何消息,同樣會第一時間告訴你們。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