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11

〈食記〉廣州街夜市甲林鐵板燒+梧州街炒鱔魚



今天晚上又來龍山寺啦~~~

天氣熱,到廣州街夜市就是要吃的自己滿身汗然後在脖子掛條毛巾,晃到梧州街那頭聽我最喜歡的、像單人脫口秀的叫賣;不過現在旅行團越來越多,所以廣州街人潮也是滿滿滿,這時我就不得不幹譙一下,廣州街夜市平常人就已經很多、到了假日更是像在玩人海衝浪,但限行人通行的交通管制卻是形同虛設,或許也是台灣人就是不喜歡照規矩來、好像騎著或開著車在一堆行人間慢慢前進會有什麼優越感似的,但這實在是滿危險而且逛街的好興致也會被這種人破壞殆盡,只能給聲幹。

就因為今天人多,腳步也不由自主地往人少的那頭移動,這時一股蒜香味讓我停下腳步,路邊有鐵板燒也,決定就來這攤「甲林鐵板燒」,點兩份牛肉試試。






夜市的價格當然是沒話說,肉類都是90、最貴的鱈魚也只要120,白飯和湯都是10塊錢,但是口味可就讓我嚇了一跳:超好吃的啊~~~份量十足的軟嫩牛肉片沾滿濃濃蒜味、香氣十足的醬汁,澆在白飯上過癮極了,加上炒得清脆的高麗菜和豆芽菜,即使是炎熱的夏天胃口也瞬間有感復甦;如果是兩個人久久來一次夜市想多吃幾攤的,建議叫一份配兩碗飯就好,不然對後面的挑戰殺傷力實在太大XD

吃完甲林這個意外的驚喜已經飽了,接下來只好來去吃梧州街上的萬華托兒所前那攤炒鱔魚,靠排隊消解消解滿腹感。





雖然只有炒鱔魚和鱔魚炒麵兩種,但這個老攤我來過兩次都要等所以都放棄,今天反正肚子撐著,等就等唄;等了二十分鐘終於等到我的炒鱔魚,嗯,藉著老闆的大火快炒功力,鱔魚的新鮮和爽脆自是不在話下,略帶酸甜的醬汁和台南的口味比起來略顯清爽但也吃得出是有歷史的懷舊口味,可惜在台南住過七、八年的我還是喜歡台南的重口味,突然想念起東門路那家鱔魚意麵了。

回來的捷運上吵得要死,忘記帶隨身聽是今天最大的遺憾啊。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