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08

我的火星小孩(有小小的雷,請慎入)





上個週末因為颱風多放了一天假,又不想去百貨公司跟人家擠,就去租了幾片DVD回家看,其中有一片我覺得滿好看的,叫我的火星小孩。
以下是DVD外殼和阿布的合照,嗯嗯嗯阿布看起來也挺像火星生物的....



電影大致上的劇情是約翰庫薩克飾演的喪偶科幻小說作家和他領養的一個小男孩Dennis的故事。這個小男孩非常特別,也許是因為他比同年齡的小孩聰明,所以顯得比較古怪,卻被旁人認定成愛惹麻煩的不正常小孩,多次被領養的家庭退回,這樣的過程造成Dennis出現各種別人覺得怪異不能理解的行為,而原因是Dennis認為自己是從火星來到地球做研究的火星人,但在成為了某方面也是跟社會有些格格不入的怪胎約翰庫薩克的小孩之後,他們開始學習瞭解彼此,最後終於敲開了Dennis的心房,約翰庫薩克也走出喪偶之痛,有了個好結局。

讓我覺得感動的是,其實這是由一個真人真事的短篇故事改編的電影,真實的爸爸David Gerrold是一位事業有成的作家,他領養的小男孩在DVD花絮也有出現,已經是個又高又帥的年輕人,以一個新手爸爸就必須照顧這樣特殊的孩子,想來過程是非常辛苦的挑戰,不過仔細想想,每個人的人生好像也有一個階段常常會一直覺得自己跟身邊的人格格不入,小時候我也常常用被子搭帳篷,然侯躲在裡面跟自己想像中的朋友聊天;隨著年紀增長,我們會慢慢走出這樣的階段,但有些孩子卻因為環境的特殊,不得不就此把自己封閉起來,躲到自己想像的世界裡面,像Dennis這樣覺得自己根本不是地球人,整天躲在紙箱裡面(老實說,我覺得整天呆在Amazon的大紙箱裡面很屌也)。幸好他碰上了當作家的老豆,作家的生活本來就可以比較不受上下班的約束,讓他們可以花很多的時間相處,了解彼此,再加上想像原本也算是作家的工作,這讓David老豆比一般父母更能接受各種奇奇怪怪的行為和想法,也才能讓Dennis變回一個開開心心的地球男孩,如果當初領養他的不是這位偉大的David,也許他只會變成另一個誤入歧途,讓人嘆息的人生例子。

說真的,即使出社會許多年了,我還時常常覺得自己好像沒辦法完全理解這個社會,看完我的火星小孩,我終於找到原因了,問題不在我,是這個社會太奇怪了,沒辦法接受不一樣的想法,對啦,一定是這樣(握拳)!!!

對了,有個好玩的地方,電影裡演約翰庫薩克姐姐的是他真的老姊瓊安庫薩克,他們好像合作過7、8部作品了,兩個臉型還真像勒科科科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上星期看了一部史帝芬金原著,約翰庫薩克主演的"1408",非常糟啊,感覺他的演技毁了這部片...

Unknown 提到...

這一片我覺得其實他的演技也不算精湛,但是那個小男孩的演技超讚XD

匿名 提到...

我覺得火星小孩前半段人生雖然很悲慘...但是被新爸爸領養之後....讓我好羨慕他阿...生小孩就該一路陪伴他們成長才是...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而且需要被注意的

Unknown 提到...

我們應該都算沒被注意到的一群吧,台灣的爸爸最喜歡說,我拼命賺錢養你們你們還不知道回報,但是成長的過程沒有爸爸的影響又豈是金錢可以彌補的呢

匿名 提到...

.

外國人的問候語是:日安

中國人的問候語是:吃飽沒

所以

對外國人來說

最幸福的事就是:日日安

而對中國人來說

最幸福的事就是:吃飽了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