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09

寫賀年卡給拷秋勤得大獎!!!!!


話說這個參加拷秋勤的寫賀年卡得貼紙活動已經是第2年了.....


拷秋勤是一個台灣本土的Hip-hop團體,第一張專輯"拷 出來了"的完成度就十分讓我驚豔。
用台語和客家語為主的rap不做作的寫出幾個年輕人對本土社會入微但不譁眾取寵的觀察,音樂也在hip hop beat之外大量使用了本土南北管傳統樂器、歌仔戲、台語老歌甚至有黃克林的口白(聽過倒退嚕嗎,他是作者),就像國外的Hip-hop常取樣一些經典爵士樂旋律;本土的嘻哈本來就應該以我們自己的傳統音樂當作養份,而拷秋勤終於開始這樣做了T_T,再加上蕭青陽設計的封面,拎杯馬上買下這張專輯。

說真的,台灣的主流音樂走到一個死胡同了是大家都有同感的現象,但一些年輕人充滿創意和活力的非主流音樂還是很值得我們期待的,所以去年過年前,我就用剩下的春聯,在上面寫了一些希望他們繼續努力的話,剛好他們有一個活動,寫賀年卡給他們就可以得到貼紙,於是勒,就得到底下這幾張超讚的貼紙:


這張還跟著我到日本去宣揚國威科科科:


想不到今年這個活動又舉辦了第2屆,看到拷秋勤能堂堂又再活躍了一年,在各種活動場合發聲,甚至受到日本的注目而受邀去做mini tour,讓我這個初代的粉絲實在太高興啦,剛好今年辦了第2屆的寫賀卡給拷秋勤的活動,拎杯馬上又寫了這封:



結果竟然得到了他們日本巡迴的海報!!!馬上給他貼在客廳牆上當作鎮宅之寶



除了海報,今年也有新版的貼紙啊啊啊啊啊啊啊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這個有真正Hip-hop精神的本土團體,讓他們能繼續用有趣的節奏跟念歌紀錄我們周遭發生的事情,也祝福台灣越來越少整天唱著我愛你你不愛我、只能靠八卦新聞衝銷售量(還真的有效我真是想不通啊),讓人想燒炭的無趣音樂。

拷秋勤的官方網站:

http://www.kou.com.tw/

另外,蕭青陽工作室的網址:

http://www.shout.com.tw/

PS:會不會有人納悶,拷秋勤是什麼意思,嗯,我們部落格沒有標18禁,不能講太明顯,就是ptt常在講的ogc啦,有興趣的人請自行google ogc謝謝XD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