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09

搖滾黑幫rock n rolla


http://www.iblogserv-p.net/movie/poster/px/R/px_fren4103275504.jpg


昨天晚上看了蓋瑞奇去年的新片"搖滾黑幫",其實劇情並不是會有很大的驚喜那種,要比台詞屌我覺得沒有比得過黑色追緝令的,但是搖滾黑幫裡描述英國的地下社會還挺有趣的,想想就跟一個專門的行業一樣,總是會有個幾乎獨大的老傢伙,以為自己控制了一切,卻沒有發現外面的世界正在急切的改變,老方法有用,卻沒有效率,於是,新的人跟方法進來了,老傢伙這時一定不會發現自己跟主流的世界漸行漸遠,終於在某個事件被一舉擊垮,再也爬不起來。

這樣的故事很普通吧,但是用一堆英國口音的型男和美女能講出一段看似都各自有獨特哲理的台詞就感覺令人讚嘆不已啊,像是裏面地下社會老大變成藥蟲的兒子一段人生看法的台詞就非常酷;大概的意思是生命就像一包香菸,會有華麗的包裝和行銷,讓用他的人覺得自己的人生得到某方面的提昇;但是盒子某個位置也會有很明顯的一句話正對著你,告訴你他的代價可能就是你的性命。

裏面的情節雖然創意普普,但是緊湊的節奏、幽默的對白、加上超酷的人物造型,還是很值得一看的;最重要的是一些藥味十足的道地搖滾樂,我想這張電影原聲帶應該會更值得收藏。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you're right
OST is awesom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