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09

我的自助旅行


我為什麼會想要試著自助旅行,是因為在蜜月旅行發生的一件事....


我的蜜月旅行是到荷蘭、德國、比利時跟法國的七天跟團行程,因為團費是兩個人辛苦存的,所以參加的是從頭到尾坐遊覽車的一般行程團。第一次到歐洲,當然會被從明信片跳出來般的景色深深震憾,尤其是在德國的科隆大教堂,一進去裏面,不是教徒的我卻很自然的在祭壇前跪下了,並且留下了眼淚。

會哭的原因,除了氣氛實在太莊嚴感人,還有一點,當時是早上的7點半,在德國的科隆大教堂這樣的地方,導遊卻說只能停留1個小時;事實上,由於7天要走4個國家,每個我想多留的地方導遊都不允許,所以在巴黎的2天,我終於鼓起勇氣跟導遊商量,跟紙袋太太兩個帶著地圖脫隊自己移動,雖然換來差點走斷的雙腿,但隨意停留的快樂卻讓我從此愛上自助旅行。

之後我終於有機會到日本自助旅行了3次,第一次到大阪前相機居然壞了所以沒拍照T_T,之後又去了一次大阪,今年初則是去沖繩(跨年前臨時成行下,唯一訂得到機票住宿的)。

這是今年初的沖繩之旅



自助旅行的快樂(跟痛苦)正是在所有事情都要親自準備,行前查班機跟接駁的火車,在上班之餘偷偷摸摸的搜遍網路各個論壇討論區好準備每天的行程,拖著登機箱在異國街頭卡啦卡啦吵死人的走著。而你能得到的代價,就拿著地圖跟寫的密密麻麻的筆記在街頭迷路、問路之後,終於在一條小巷子裡找到其他背包客們推薦一定要吃的小店,那種開心跟成就感正是讓我迷上自助旅行的原因。

這是在沖繩參加Local tour遇見的超敬業導遊,來回車程大概有4個小時吧,她沿路不斷的介紹沖繩的事物,還自己準備圖畫跟唱歌繞口令,即使全車都沒有人回答還是用非常愉快的語氣不斷自問自答的講著話:

寄件者 20090101-20090104沖繩之旅


這是在沖繩的寵物店裏面,看起來過得非常悠哉的波士頓梗仔:

寄件者 20090101-20090104沖繩之旅


還有更優哉的,沖繩到處都有的貓們:
寄件者 20090101-20090104沖繩之旅

這些小東西都是參加旅行團沒辦法發現的,也是讓我一直計劃下一次自助旅行的原因,大家也不妨試一次真正屬於自己的旅行路線,你會赫然發現除了一堆照片之外,會在心中留下更多難忘的回憶。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過得非常悠哉的波士頓梗拍的真好阿..ㄏ.

匿名 提到...

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歐洲之旅因為趕行程沒有買到一件超好看的棒球衣而飲恨阿..

匿名 提到...

我去義大利還有西班牙, 土耳其
都是10天左右
你們7天要玩4個國家, 還扣掉來回的飛行
佩服佩服
老實講
自助旅行真的有股魔力
自助過, 就不能忍受跟團了

不要老是去日本
你們夫妻倆去一趟日本
可以去二趟泰國了

Unknown 提到...


那件衣服沒買到對收集T恤狂的拎杯來說是一輩子的恨啊
哈哈哈哈哈哈
自助魔人拎老師出現了啊(拜)

匿名 提到...

在歐洲要買棒球衣
應該很困難吧

Unknown 提到...

是七分袖的T恤,前面是哥德體的字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T_T

S 提到...

大阪南船場的巷子裡一家很可愛的生活雜貨店的店長,這是他們的商品,全都是自己設計的------> 現在已經是有名氣ㄉ商品ㄌ~ 還有出圖本集ㄋ..

Unknown 提到...

對啊現在她們可有名的勒,後來我有再去一次X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