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09

馬利與我-有拉拉就是好電影


ywchang.pixnet.net/blog/post/23223650



寵物電影一向是我的最愛,從可魯到狗狗和我的十個約定再到這次看的馬利與我,每次都會被狗狗對人類毫無保留的純真感情感動的全身發抖,畢竟這樣的感情在人和人之間是如此難得,不過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樣的電影最後狗總是得變老然後死掉勒,就不能拍他們主角一家一直快樂的生活在一起嗎?

再次呼籲看了這樣的電影而想養狗的人,養一隻狗的責任絕不輕於照顧一個小孩,在你領養或買一隻狗進入你的生命之前,一定,一定要考慮清楚,狗沒有辦法獨立於你的生命而快樂,對他而言,你就是他的全部。

附上和狗狗的十個約定: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瞭解你對我的要求

請信任我,這是我幸福的泉源

請不要忘記,我也是有血有肉的

在責罵前,請先試著瞭解我

請偶爾對我說說話,雖然我聽不懂,但我懂你的心

請不要打我,別忘了,我認真起來是比你還強壯的

當我逐漸變老時,請好好照顧我

請記住,你有你的工作、娛樂和朋友,但我就只有你

請想想,我的生命有10~15年,遺棄我會是對我最大的傷害

請在我最終離去前陪著我,這是我最後的心願。最後,請記得,我愛你。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拿我們家來說..要養狗這件事情也是討論很久...不過到目前為止我不後悔這個決定啦...因為身為阿布的老母也不賴...
雖然小狗不會像小孩一樣長大成家...但是永遠純真可愛的樣子是讓我最喜歡的咧...

再次呼籲"以領養代替購買, 以訓練代替遺棄" 提到...

我們也是
養了米小路之後
雖然少了很多獨處的時間(幸好他阿姨疼他, 偶爾會幫我們帶)
但我們很慶幸米路可以來作我們家的小孩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