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10

噗浪的隱私權問題

Mr.Jamie在部落格發表了一篇有關噗浪隱私權的問題:
你不知道的噗浪隱私權問題,你又該如何保護自己?
噗浪在台灣是主流的微網誌,因此有使用的人都應該注意這個問題,花時間看看這篇文章,主要的問題是在於他們的個人帳號是直接顯示在URL的後面,有心人士便可以連回帳號頁面知道你的個人資料了;Mr.Jamie提出了3點保護的方法:
  1. 處理噗浪上的隱私資料:不要使用真實姓名,性別、年齡也都謊報,也不要加上 Facebook 檔案等連結,讓別人就算連到了你的頁面,也看不出來你是誰,更沒辦法做正確的側寫。
  2. 改從“噗頁”點選連結:當你想要拜訪朋友推薦的連結時,養成習慣先進到該噗的專屬頁面,再點選。因為噗頁的網址不會洩漏你的使用者名稱,如此就可以防止第三方網站追溯上游而取得你的個人資料。
  3. 善用私噗:由於一般噗是全世界都可以看到的,如果你不小心在裡面洩漏了蛛絲馬跡,即使個人檔案已經處理過,人家還是可以找得到你。所以,當要談論私人的話題時,記得善用私噗,這樣訊息就只有噗友能看到,至少有一些保障。
在噗浪沒有修正問題之前,請參考以上的保護方法並多加注意的噗,別變成行銷蟑螂的對象了。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ope it's useful to you X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