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10

宜蘭綠海咖啡

        今天起了個大早,因為怕雪山隧道塞車,所以大夥兒決定提早出發,要前往宜蘭一間很有名的餐廳--宜蘭綠海咖啡,據說是一間以小朋友為主的餐廳,所以抱著好奇的心情出發了,一路上天空很藍,雖然豔陽高照不過這種天氣出遊,還是會覺得被大自然灌注了不少活力。

        這一間餐廳訂位分為兩個時段,第一個時段是上午11點,座位只有保留10分鐘,但是因為假日塞車我們大約快11點半才抵達,第二個時段是下午1點,看來這一間餐廳生意應該是非常好,因為原要改1點的時段已經預約客滿,很驚人的氣勢呢。

        一進門就看到手工製作的綠色菜單,感覺很環保又很好玩,小朋友的菜單則是另外做成一張彩色的放在桌面上,小朋友的水杯也是特別可愛,下面有企鵝在游泳咧,害的小朋友們驚叫聲連連。我點的是蔥爆牛肉套餐搭配檸檬冰沙,老媽點的是焗烤海鮮飯搭配百香果冰沙,嫂嫂則是點了起司豬排飯套餐搭配葡萄冰沙,兩位可愛的小朋友則是分別點了兒童餐的A餐和B餐,分別會用飛機造型和汽車造型呈現在小朋友面前,真是令人非常期待。



        第一個餐點送來了是我的蔥爆牛肉套餐,我一看就嚇傻了,因為份量多到非常驚人,光是主菜感覺就是給2個人吃的量,還有一個紫米飯團、一個白米飯團、千島醬沙拉、馬鈴薯沙拉、蒸蛋、一串烤魚,牛肉吃的出來是現炒的而且火候控制的非常恰到好處,牛肉吃起來非常嫩而且搭配蔥吃起來一點也不膩非常順口,千島醬沙拉吃起來味道偏甜,我個人吃比較不習慣,馬鈴薯沙拉則是很好吃,蒸蛋裡面有很多料讓人覺得物超所值,烤魚我給嫂嫂吃了他說還不錯吃,至於兩個飯團沒有特別好吃或難吃。

        老媽點的焗烤海鮮飯份量也是讓人驚訝,根據老媽品嚐之後描述裡面海鮮的配料非常實在,調味也恰到好處,保留了海鮮的原味和米粒結合起來非常美味。嫂嫂點的起司豬排飯送來時,我們大家都嚇傻了因為尺寸大到太驚人了,比人的臉還要大,豬排肉質非常紮實而且厚度也夠,所以吃起來口感非常好,雖然是炸過的不過肉質軟嫩有彈性,算是推薦的一道餐點,不過口味還是偏甜,比較適合紙袋人那種喜歡南部口味的人吃XD。

        這一間店很特別的還有桌上的飲水機,長的跟長頸鹿一樣就穩穩的站在餐桌上,這算是老闆的巧思因為客人可以隨時自己加水,節省了服務生的人力,又讓顧客有一定程度的參與感,算是服務業成功的手法,而且這裡的水有著淡淡的水蜜桃香味,本來就愛喝水的我,大概喝了有6杯水吧,這種飲水機我還真想買一台放在辦公桌上,這樣就不用一直起身去倒水了,哈哈。

        就在我們快要享用完餐點的時候,有位帥哥服務生突然走過來問小朋友吃飽沒,原來還有秘密武器就是每位小朋友都有一個造型氣球,服務生會蹲下來親切地詢問小朋友想要哪一種造型的氣球然後瞬間變出來,讓每一位用餐的小朋友都高興不已,大人則是很欣賞店家有這樣貼心的安排,我們的小朋友選擇的是男子氣慨的寶劍,這種宣傳手法太厲害了,結帳要離開時還發生一個小插曲,我們帶去的其中一位小朋友不小心把氣球玩破了,因為已經結帳了而且已經走出餐廳,媽媽正要安撫小朋友的時候,竟然從後面出現一位很貼心的女服務生,他用很溫柔的語氣跟小朋友說:『阿姨馬上再幫你做一個歐,請您們等一下。』真是讓我們驚訝不已,臺灣現在服務業非常興盛,不過能夠讓人感覺到以客為尊,而且真的用心服務的店家實在不多,這也是我會大力推薦這一間店的原因之一。

底下是作氣球的影片XD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