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10

結婚


        2005年10月我們結婚了,我的他外表不是非常出眾,在人群裡面也不是很引人注意,但是因為工作的因緣際會我們成為同事、好朋友、戀人,而後共同組織自己的家庭。常常有朋友問我兩個人要認識多久才可以結婚?我想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老實說我也不記得我跟他到底認識了多久才決定結婚,只記得他向我求婚時跟我說:「我希望你成為我的家人,讓我照顧你一輩子。」沒有鑽戒也沒有浪漫的求婚大餐,我被他的話語感動了,現在回想起來好像作夢一樣,因為以前小時候我立志長大要當女強人,一輩子不結婚的。
        剛結婚的時候每天都可以在一起,所以每分每秒都感覺好甜蜜,兩個人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很開心,但是童話故事裡面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在一起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樣的橋段是沒有辦法發生在現實世界裡面的,總是會因為日常生活裡面的一些瑣事,而讓自己不開心,但是我的他從來不跟我爭吵,他覺得情緒不好的時候不講話是最好的解決辦法,而我似乎一直都做的不好,有時候面對一些情況時,還是會不小心讓自己的情緒失控,過了30歲也是該讓自己更成熟穩重一些了,學習包容和體諒、學習不要計較,人生短短讓自己開心最重要。以前常聽別人說有夫妻因為擠牙膏的問題而離婚,沒有結婚的人很難想像,最近有了很深的體會,如果是不好的話不要說出口,一定會傷害到對方。還有,有一些生活習慣如果對於自己沒有太大影響就不要太苛求,可以學習幽默的面對和處理一些情況。

        結婚快要5年了,我想對我的他說一些話:
1.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包容
2.謝謝你一直以來體諒我的工作
3.謝謝你一直以來對阿布跟我不保留的付出
4.謝謝你一直以來在週末抽空做好吃的東西給我們吃,總讓我們在禮拜一時又充滿活力。
5.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家人的付出和關懷
6.謝謝你一直以來在晚上睡不著時講故事給我們聽
7.謝謝你一直以來在我很累的時候帶阿布去散步
8.謝謝你一直以來每天努力的上班
9.謝謝你一直以來讓自己保持健康不讓我們擔心
10.謝謝你一直以來下班之後就帶著微笑和我們共進晚餐

真的,謝謝你。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快啊,從颱風天的婚禮之後一下就5年了,其實我也有很多缺點的啦,也要感謝紙袋太太的包容,不過拎杯可以用生命保證這10點我一定會努力貫徹到斷氣那天為止的(握拳)

匿名 提到...

謝謝你XD

匿名 提到...

原來這是紙袋太太的留言啊
揪甘心ㄟ內~

BY:茱茱吉布爾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