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10

亞托.帕西里納---遇見野兔的那一年

我們應該都曾在生命中的某個時刻遇見過這隻野兔,他在我們眼裡可能是任何形象,但相遇的結果應該是一樣的:我們放棄了野兔繼續原本的人生。

那沒什麼不對,我們只是失去了一個成為自己人生真正主人的機會,你也不會知道那樣的生活是會更好還是更糟,亞托.帕西里納沒有給我們任何答案,他甚至連主角都找不到了呢。

芬蘭在書中是個有趣而美麗的國家,有著悲傷歷史的他們,也才能把對生命如此深刻而透徹的觀察透過雲淡風清的筆觸帶出。

這本書可以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一看再看,而每一次的閱讀一定都會帶來不同的感受,青年見其純、中年見其淡、老年見其深;常常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自己吸收的資訊不足就會被淘汰、總在下班後在電視前面傻坐一晚的人,不妨看看這本書,你也可以有另一種生活的。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