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10

紙袋家的假日午餐

每到假日就會非常期待紙袋人精心烹煮的午餐,由我隨性地採購食材, 天生好廚藝的紙袋人總是可以變出一道道讓人口水直流的料理,而且是紙袋家特有的風味。今天第一道是我最愛的荷包蛋,搭配一樣是小黃顏色的盤子,淋上一直以來都很愛的鬼女神醬油膏,光是這一道菜其實就可以吃完一整碗飯。XD

接下來是紙袋人最愛的泡菜炒豬肉,記得以前最愛買愛之味的台式泡菜來搭配,後來不知道為何這項產品不再發售,所以今天紙袋大廚是使用愛之味韓式泡菜,還有花蓮產的鮮嫩豬肉片,加進一點蔥段、糖、米酒之類的調味料,不到5分鐘就可以輕鬆完成,我最愛用湯匙淋上一點湯汁在熱騰騰的白米飯上,簡直就是人間美味。


因為最近天氣炎熱,所以紙袋家今天決定要喝清淡爽口的蘿蔔排骨湯,日式進口蘿蔔吃起來非常綿密而且紮實,用熬湯的排骨來做湯底,灑上一些蔥花就是讓人難以拒絕的好湯。




阿布說: 咦,紙袋家假日午餐只有兩菜一湯嗎?我來問問爸爸。

哈哈,當然不能少了青菜囉,在南部過年時家家戶戶幾乎都會準備的掛菜也就是芥菜,平常都是拿來煮湯,今天因為買到比較嫩的芥菜所以剛好可以拿來快炒,用蒜頭爆香加入一些鹽巴調味,就是一道綠油油的青菜單品。




其他照片也一併分享給大家,下台一鞠躬。








2 則留言:

難得一身龜苓膏拎老師 提到...

那阿布是問心酸的就對了
沒有他可以吃的

Unknown 提到...

開玩笑,阿布是什麼身份,當然是吃...........
洗過的菜葉子跟飼料XD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